淡江大學「缺額1037人」全台第2多!他驚:要倒閉了?網曝致命原因

網搜小組/閔文昱報導

111學年大學分發入學12日放榜, 受到少子化影響,今年共有51所學校出現1萬4493個缺額,比去年大增5倍,其中,被視為私校前段班的淡江大學缺額人數竟高達1037人,僅次於文化大學的2378人,讓鄉民不禁納悶「大家不是都想留在北部讀大學嗎?」對此,有網友就揭露了2大主因。

▲▼ 0503淡江大學爆群聚感染 。(圖/翻攝自淡江大學臉書)

▲淡江大學缺額1037人,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淡江大學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PTT貼出「111學年度大學分發入學未足額錄取學校列表」,只見淡江大學缺額人數高達1037人,讓他相當驚訝,「少子化也太快了淡江大學居然缺額1037人?大家不是都想留在北部讀大學嗎?淡江大學會不會最後真的在少子化浪潮下倒閉呢?淡江倒閉後學長姐該怎麼辦?」

▲111學年度大學分發入學未足額錄取學校列表。(圖/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網站)

▲111學年度大學分發入學未足額錄取學校列表。(點圖可放大/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網站,下同)

貼文曝光後,馬上引發熱烈討論,其中也有網友認為,台北物價高,不少人寧願到中南部就讀,「留在北部不流行了,南部度假4年正夯」、「北部生活費太高,光校外租屋4年差20幾萬」、「北部房租貴到靠北,傻了才來北部唸書」、「南北板塊轉移,學校太好唸,少子化,家長也不一定要小孩北上,都留在南部了,已經看到好幾例,有個本來可以去台科大的」。

▲111學年度大學分發入學未足額錄取學校列表。(圖/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網站)

也有網友指出,淡江大學科系多又雜,不少學系乏人問津,才會缺額破千人,「太多冷門文組科系」、「淡江系太多太細,有些系念出來沒用」、「主要科系不能太冷很重要」、「冷門系太多吧,尖端材料系肯定沒人聽過」。

其他網友則認為,「太遠了,寧願讀市區,北部人都還要祖屋」、「是淡江招太多,他以前是學生數最多的」、「看看淡水的房價就知道多偏僻了」、「少子化真的無解,缺額只會越來越多」、「輔大還有正妹可以吸引,淡江文化真的慘」、「別跟日後學貸過不去,當然秒選國立啊」、「大學沒讀國立,還不如技職有用」。

▲▼111學年度分科測驗考試於今日(7/11)登場,一大早位於師大附中的考場外就擠滿準備應考的考生。不少考生臨陣磨槍,把握考試前的最後時間加緊念書。(圖/記者湯興漢攝)

▲大學考試分發12日放榜,受到少子化影響,今年缺額超過1.4萬人創新高。(圖/記者湯興漢攝)

根據考分會統計,今年各分發後的招生缺額計有 1萬4493人,相較110學年度招生缺額2732人,增加1萬1761人,而有缺額大學共51所,其中公立大學22所,私立大學29所;若以僅以分發入學管道統計,其缺額比率有12所大學大於80%;若以學群區分,缺額比率最高則為外語學群,佔該學群名額的 62.47%。

根據考分會資料,今年缺額比率最高則為外語學群62.47%其次為管理學群53.09%;另各校缺額數最多為文化大學缺額2378人,淡江大學1037人、義守大學為1007人,但今年仍有台大、成大等11所大學沒有缺額。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