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勉勵林智堅退選桃園市長 「智慧跟堅強都出現在他的名字」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參拜鶯歌碧龍宮。(圖/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參拜鶯歌碧龍宮。(圖/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林銘翰/新北報導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12日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表示,林智堅做出這個決定非常不容易,同時也是相當折磨的過程,政治需要智慧跟堅強的意志,而這兩項都出現在林智堅的名字裡面。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下午召開記者會,林智堅在會中表示,他不願意因為個人不足和缺陷,造成團結台灣的進步力量陷入泥沼,因此選擇離開桃園市長選舉戰場,即將在另一戰場捍衛自己的清白。

林佳龍晚間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林銘仁、廖宜琨、前民進黨立委廖本煙等人的陪同下,前往新北市鶯歌參拜碧龍宮。

林佳龍會前受訪時表示,政治的進跟退需要智慧,也需要堅強的意志,「智慧跟堅強,都出現在林智堅的名字裡面」,自己要以此來勉勵林智堅,因為要做出這個決定非常不容易,同時也是一個相當折磨的過程。

林佳龍強調,民進黨勇於面對各種民意,當然也需要更加努力、誠懇與團結來面對年底的選舉,這就是向人民負責,也是對台灣負責。

林佳龍認為,現在讓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接棒,透過整個團隊變化角色,當然需要更加努力,自己也要向鄭運鵬獻上祝福,希望大家可以在年底的選戰調整隊形,之後再來全力衝刺贏得勝利。

林佳龍也說,現在民進黨決定讓鄭運鵬接棒參選,競選團隊還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林智堅一樣會扮演好他的角色」,希望讓這件事情告一個段落,大家回歸公共政策的討論,不要讓這次的選舉失焦。

林佳龍表示,有關大家對於城市未來的發展,參選者與所屬政黨都應該提出願景,不管是現任者的政績還是挑戰者的政見,「這個才是我們要向人民負責,爭取選票最重要的出發點」。

林佳龍強調,大家期待看到新北市的公共政策有討論、甚至辯論的機會,現在距離選舉只剩下100天左右,希望大家回歸選舉的主軸,大家都能夠提出城市發展的願景,藉此進行公共政策的討論以及進一步的辯論。

林佳龍指出,林智堅把個人的戰場跟選舉的戰場分開,「他為他自己的權利捍衛,同時讓選舉的戰場可以回歸正軌、不要再失焦」,相信林智堅的出發點就是如此,希望讓這場選舉能夠回歸公共政策的討論。

林佳龍也說,「這是候選人他做的決定,我們就是尊重跟支持」,民進黨支持林智堅基於個人的因素,讓大家有更多時間客觀地討論論文的事情,同時把選舉這個戰場交由別人接棒,「這個決定我們支持,調整隊形之後就是加速前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