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退選原因曝光!鄭寶清:中華大學也認定他抄襲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因為捲入論文風波,12日宣布退選,改由立委鄭運鵬出戰桃園市長。對此,前立委鄭寶清表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中華大學也認定,林智堅的碩士論文是抄襲的。

▲▼鄭寶清16日批評林智堅。(圖/翻攝自Facebook/鄭寶清)

▲鄭寶清。(圖/翻攝自Facebook/鄭寶清)

鄭寶清在中天節目《大新聞大爆卦》表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因為消息出來以後,中華大學認為「他也是抄襲的」。鄭寶清指出,中華大學已有消息傳出,這2天會開記者會公布結果,以前林智堅一直說「台大對他有問題」,但現在看起來連中華大學都這樣講了。

鄭寶清提到,這等於是已經蓋不住了,林智堅可能知道再繼續辯解「沒有抄襲」或其他方向,也不容易得到選民的支持,所以最後一根稻草,是造成退選最重要的原因。

▼鄭寶清指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因為中華大學也認為「林智堅抄襲」。(圖/翻攝鄭寶清臉書)

▲▼鄭寶清指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因為中華大學也認為「林智堅抄襲」。(圖/翻攝鄭寶清臉書)

鄭寶清說明,論文事件發生以後,造成年輕人、知識界很大的反彈,而年輕人、知識界是讓台灣向前走的原動力,若綠營跟這些社會影響力最大的人打對台,那麼很明顯,這些人的選票就跑掉了,「這個都很容易看得出來,大概所有各界民調都一樣,就是年輕人在跑掉了。」

鄭寶清提到,民進黨現在在桃園大失血,其實想要補這一局都很困難,現在換成鄭運鵬,「那鄭運鵬跟小智(林智堅),不就是小智跟皮卡丘的關係嗎,皮卡丘專門替小智去打戰的不是嗎?」鄭寶清說,現在「叫小智不要選」,結果「叫皮卡丘去選」,這樣難道真的有比較好嗎?

鄭寶清指出,論文爭議爆發後,雖然可看見民調向下掉,不過影響並不大,其實都還有機會,但現在人一換掉,「換誰都不重要,為什麼?因為現在誰去選,都已經造成崩盤的開始。」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