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外飆罵「不要臉」!9分鐘連珠炮狂轟對手 悍婦暴走代價更慘

▲▼台中地院。(圖/記者鄧木卿攝)

▲何女因訴訟開庭,在法庭外走廊直接飆罵對方「不要臉」9分鐘,又吃上公然侮辱被判拘役,還要賠償2萬元。(圖/資料照)

記者蔡怡萍/台中報導

何姓女子與施姓男子的妻子因故鬧上法院,施男則擔任妻子的訴訟代理人,雙方出庭時,何女竟情緒失控、在法庭走廊上對施男破口大罵「不要臉到這種地步」、「有本事去請律師啊」、「垃圾鬼」等羞辱字眼,施男提告並請求10萬精神賠償,台中地院依公然侮辱處何女拘役20日,可易科罰金;民事則須賠2萬元,不得上訴。

判決書指出,何女與施男的妻子有訴訟糾紛,施男則擔任妻子的訴訟代理人,2020年8月12日上午開庭審理,何女在法庭外走廊看見施男,竟心生不滿、扯開嗓子大聲連珠炮「你們拿錢還這麼不要臉呢」、「他媽的」、「看你一次我罵你一次」、「你可以再不要臉一點」、「垃圾鬼」,施男錄下長達9分鐘的飆罵,憤而對何女提告,並附帶民事求償10萬元。

台中地院審後,依公然侮辱罪處何女拘役20日,可易科罰金1千折算1日;民事庭上,何女供稱是因為施男妻子欠錢未還,一時氣不過才那樣說,僅是語助詞而非有心辱罵,錄音內容雖是真的,她也已經認罪,請求免賠。

但法官認為,何女在公開的法庭外走道上高聲以不雅字詞開罵,有輕蔑鄙視施男人格之意,損害他的名譽權,但審酌施男碩士畢業,何女目前無業,衡量後以賠償2萬元為適當,全案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