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稻米品質競賽高雄147較吃「香」 關山稻米達人羅偉壽奪冠

▲關山鎮稻米達人羅偉壽成功奪冠。(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關山鎮稻米達人羅偉壽成功奪冠。(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關山鎮農會今天舉辦「111年關山鎮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活動」,參賽農民中羅偉壽以總成績88.95分奪得冠軍。即使市場極具消費者口碑的高雄139號仍不敵高雄147號所蘊含的芋頭香氣,亦成為近年稻米品質競賽的常勝軍品種。

高雄147號又有「香美人」的稱號是高雄區農業改良場99年所育成命名的第1個香米品種,因其食味品質佳,外觀晶瑩剔透、心腹白少的特性,帶有淡雅的芋頭香,近年來在國內的稻米競賽屢獲佳績。

「第59屆全國十大傑出青年」的魏瑞廷表示,高雄147號為高雄139號、高雄145號等品種改良而來;高雄139號碾米品質、儲藏品質及食味品質都相當理想,但心腹白的外觀影響也換來「醜美人」的稱號。高雄139號的米飯口感與日本品種相近,在94、95年包括池上、關山、富里等鄉鎮生產白米成功外銷到日本市場。

關山鎮農會今天在「米國學校」舉辦的稻米達人競賽,參賽農民均以高雄147號參賽;農民指出,由於比賽項目包括外觀(性狀、品質規格)及食味品質(食味、新鮮度)等,高雄147號在外觀性狀方面和香氣呈現較139號略勝一籌,因此稻米品質競賽大都選擇以147號來報名參賽。

111年關山鎮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今天上午舉行,關山鎮農會總幹事邱美玲指出,稻米達人冠軍賽依據比賽項目分為糙米性狀、白米性狀、稻穀規格、糙米規格、蛋白質、官能品評、新鮮度等7項,評分前十名分別為羅偉壽、林振球、吳承鴻、張俊義、羅金榮、許振芳、邱暐倫、陳瑞姬、邱楠森、王朝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