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逐桌敬茶!開罰最低金額3千元 4人同場巡桌全都要罰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日前被民眾直擊,疫情期間逐桌敬茶,經新竹市衛生局面談並蒐集相關物證確認案件屬實,今(12日)依據衛生福利部111年7月26日公告修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防疫措施裁罰規定」,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開罰新台幣3000元。據了解,同場一共有4人被處罰款。

▲許明財帶高虹安逐桌敬茶 坦承無罩違規:願受處罰 。(圖/翻攝「新竹市爆料公社」)

▲▼高虹安(左3)與許明財(左2)、許登淇(左4)、王姓前市府官員一起逐桌敬茶遭到網友爆料。(圖/翻攝新竹市爆料公社)

▲許明財帶高虹安逐桌敬茶 坦承無罩違規:願受處罰 。(圖/翻攝「新竹市爆料公社」)

高虹安日前與前新竹市長許明財、許明財之子許登淇以及一名男性在餐會上舉杯逐桌敬茶。事後相關影片被發上臉書社團,而高虹安也坦然表示「防疫雖逐漸解封,但規定就應遵守,當時我沒有注意到防疫措施,確有疏失,願接受衛生局依規定處罰」。

新竹市衛生局今(12)日表示,接獲投訴指高虹安、許明財等人違反禁止逐桌敬酒、敬茶之規定,經新竹市衛生局面談並蒐集相關物證後,確認案件屬實,今(12日)依據衛生福利部111年7月26日公告修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防疫措施裁罰規定」,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6款,依同法第70條第1項規定處辦,開罰新台幣3000元。

據了解,此次開罰的除了高虹安、許明財、許明財之子許登淇,以及一名曾擔任許明財市長任內的王姓局處首長。市府表示,目前公文流程已經跑完,裁處書今日將以掛號信寄出。

►才拿駕照就出事!18歲男開200萬新車買消夜 一個過彎噴百萬

►蔡英文不挺!林智堅退選 高虹安諷: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林智堅退選是切割」 林耕仁:沈慧虹要不要「知所進退」

►新竹寶山高球場火警 疑桿弟口角後縱火...嚴重灼傷急救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