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醬、破朴子」另類普渡供品 台中警透露真實含意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台中警方今準備中元節供品祭拜好兄弟。(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今天是農曆7月15日中元節,警察機關也不能免俗準備供品祭拜「好兄弟」,台中大甲警分局以及霧峰警分局,不約而同採用「花生醬、破朴子」做為供品祭拜,取其諧音「發生降」、「破不止」,祈求案件發生率降低、破案數增加,別具意義。

大甲警分局長吳燕山表示,大甲警分局轄區內有鎮瀾宮香火鼎盛,當地民眾對於鬼神之說,大都抱持寧可信其有,因而一般公司行號及機關團體也非常重視;為使轄區能平安順遂,今天特別準備了「花生醬、破朴子、炸醬麵」祭拜,諧音分別為「發生降」、「破不止」、「阻詐」,祈求轄內的治安及交通案件發生率降低、破案數增加。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準備「花生醬、破朴子」做為供品祭拜,取其諧音「發生降」、「破不止」。(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另外,霧峰警分局也同樣準備「花生醬及破布子、肉粽、乖乖」等供品(普渡後將肉粽的結解開,意即解開各類冤親債主的結),分局長李建興表示,農曆七月係民俗的中元節,是祭拜「好兄弟」的日子,希望藉由今年中元普渡祈福儀式凝聚同仁向心力,期許同仁身在公門好修行,時時心懷感恩、視民如親、關懷民眾。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霧峰警分局誠心祭拜。(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