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斷腕「林智堅退選」!張善政4點回應 點名還有2人該道歉

▲▼張善政出席「眷村固本啟航列車」龜山區眷村活動,回應林智堅退選。(圖/攝影中心攝)

▲張善政回應林智堅退選。(圖/攝影中心攝)

記者沈繼昌、莊智勝/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受到論文案延燒影響,今(12日)主動宣布退選,改由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接棒參戰。對此,國民黨籍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稍早做出4點回應,認為除了林智堅以外,總統蔡英文、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應該向桃園市民、全國民眾道歉。

張善政對於林智堅退選做出4點回應:

一、除了林智堅外,蔡英文、鄭文燦必須對桃園所有市民、全國民眾道歉,「今天他們的說法是,『林智堅退選,讓選舉回到正軌。』但什麼是正軌?這次選舉,候選人該有的誠信已經被破壞,學術、教育的體制、誠信的價值也被破壞,這樣還有什麼正軌?民進黨這樣的說法只是想要從論文事件脫身,一廂情願!」

二、國安局局長陳明通,在論文事件中一路袒護他的學生林智堅,放著國安局長的事情沒做,有失職守,必須辭職下台。

三、要接棒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的鄭運鵬委員,也是一路袒護林智堅、幫忙開記者會,替他說話的時間,甚至比林智堅親自說話的時間還更久,「我們覺得他不適任桃園市長候選人,市民不能再接受一個沒有誠信的候選人。」

四、對於民進黨內的朋友,高嘉瑜、王世堅、鄭寶清能在黨內,不畏懼黨內壓力、不畏懼蔡英文威權,仗義執言,對他們敬佩。

現場媒體提問,林智堅因論文抄襲案重創選情,最新民調顯示掉了10.9%,民進黨因此才決定壯士斷腕,張善政有何看法?對此,張則認為,民調高高低低一直在變化,「重點是誠信,誠信沒有了,民調差多少%都沒有用,誠信破產的時候,就該退選。」張善政也強調,關於自己,將會持續一步一腳印往前走,思考什麼政策對市民受用,會一直向前、一直走到勝選為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