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真的一屍多命!論文案傷其他縣市 林智堅:候選人政見無法被看見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案延燒,儘管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對黨內宣示要挺林智堅,但12日中午,民進黨臨時召開選對會,林智堅主動宣布退選。林智堅下午記者會也提到,他已經成為國民黨利用個人的論文事件不斷攻擊,「讓其他縣市候選人提出政見、擘畫願景,沒辦法被充分看見」,間接證實論文案的外溢效應。

▲▼民進黨中央林錫耀 林志堅記者會 退選。(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智堅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於是在什麼時候決定退選?林智堅說,這問題比較重要的是,今天中午時間他向選對會成員報告想法,「這個想法其實很簡單,就是不希望整場選舉,國民黨用我個人論文的方式極盡攻擊抹黑,讓整個選戰都失焦」。

林智堅直言,整場選舉已經變成焦土的戰場,沒有看到任何的一個候選人提出政見,在這段期間我勤走基層也提出政見,不過都因為論文事情失焦,所以在今天選對會議中報告。

「我個人事小,但我顯然已經成為國民黨利用我個人論文事件不斷攻擊,讓其他縣市候選人提出政見、擘畫願景,沒辦法被充分看見。」林智堅說,這是他提出這樣想法的關鍵,他個人的事微不足道,枝微末節,也不值得提起。

秘書長林錫耀也說,之所以同意林智堅市長退出選舉戰場,轉換到另外一個為人格、為清白全力奮戰的戰場,主要是不希望這場選舉竟然學術的議題、論文問題跟選戰問題糾纏不清,「這已經讓選舉變調,讓選舉正軌回不來」。

「所以,經過智堅市長中午懇切的說明,大家有共同的體認。」林錫耀說,也簡單講,希望把2個戰場切開,不要互相的糾纏牽制,這樣相信智堅也比較可以放手為自己的清白努力。

林錫耀也信心喊話,選舉回到正軌後,也可以讓鄭文燦的政績、接棒的鄭運鵬個人的優點,可以充分表現出來,相信很快就可以反守為攻、求得最後勝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