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鄭運鵬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桃園 「這是榮譽也是責任我會承擔」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12日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他願意接受民進黨選對會的青睞跟徵召,代表民進黨參選桃園市長,「這是一個榮譽、也是一個責任,我會承擔下來」。

▲林智堅論文抄襲風波退選桃園,立委鄭運鵬回應。(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下午召開記者會,林智堅在會中表示,他不願意因為個人不足和缺陷,造成團結台灣的進步力量陷入泥沼,因此選擇離開桃園市長選舉戰場,即將在另一戰場捍衛自己的清白。

鄭運鵬稍晚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他今天特別打上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送給他的領帶,柯建銘用這條領帶鼓勵新的一代,從政就是要承擔大局。

鄭運鵬指出,在這段時間以來,自己看到林智堅承擔最多壓力跟委屈,「他承擔了責任,我非常佩服他,我也願意全力支持他」,下一個階段他要支持、協助林智堅專心捍衛自己的清白,並且維護個人的權益。

鄭運鵬表示,他願意接受民進黨選對會的青睞跟徵召,代表民進黨參選桃園市長,「這是一個榮譽、也是一個責任,我會承擔下來」。

鄭運鵬說明,過去大家都是從世界看台灣,現在必須要從台灣看世界,「這個時代,世界對台灣有更多的需要,需要台灣扛起更多的責任」,因此桃園跟新竹一起進步與發展,就是這個時代必須要為台灣完成的事情。

鄭運鵬也說,這也是當初自己歡迎林智堅到桃園服務,「他有了8年在新竹市的成功經驗,我歡迎他來桃園服務,這就是我當初支持他的原因」。

鄭運鵬強調,現在由他來承擔這個責任,未來鐵三角還會繼續存在,現在有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成功政績,還有林智堅一起來服務,「我們這個鐵三角還會在,換了一個角色,我們速度會加快,這個責任我們扛下來」。

鄭運鵬說明,接下來自己會依據經驗,整理鄭文燦成功的政績及林智堅創新的政見,「我會花一小段時間來整理,我也相信用鄭文燦的成功政績,再加上我跟林智堅的經驗,我們會把政見繼續按部就班地推動」。

鄭運鵬表示,自己本來就是林智堅競選總部的總幹事,「所以這樣的團隊我們無縫接管,然後換個角色會速度更快,請大家不用擔心」。

不過,鄭運鵬也坦言,這段時間的選舉確實有點逆風,但是逆風常常會讓他覺得有點涼快,「逆風也會讓我們速度加快」,未來他會全力協助林智堅專心地捍衛清白跟個人權益,希望讓所有支持的朋友們放心。

鄭運鵬也說,他要告訴所有支持林智堅的朋友,「他們可能會很捨不得,我們也很捨不得,但是請大家把捨不得的眼淚,暫時放下來,等我勝選的時候,我們再一起掉下來,大家一起努力,我們會堅定向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