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協助推動大武鄉圖書館新建 劉櫂豪爭取花東基金2700萬補助

▲大武鄉圖書館新建核定通過。(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大武鄉圖書館新建核定通過。(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立委劉櫂豪協助台東縣大武鄉公所推動鄉立圖書館新建計畫,爭取花東基金補助2700萬元補助,該計畫修正後經教育部審議於111年8月11日正式核定通過,縣立圖書館重建後,盼能提供縣民優質舒適的閱讀環境,提升人文素質。

劉櫂豪說明,大武鄉目前的縣立圖書館於民國74年啟用至今,已逾37年,由於經常受到颱風、豪雨、地震等天然災害侵襲,造成外牆剝落及內部空間漏水,且經評估後整體結構耐震能力不足,造成館內空間環境不佳,無法吸引鄉民前來閱讀。大武鄉公所爰此特擬定「大武鄉新建圖書館計畫」劉櫂豪協助爭取花東基金補助2700萬元,總經費3000萬元,計畫期程109-111年。惟該建物目前因結構安全疑慮,經重新評估並修正計畫後,於今年再由教育部審議修正計畫,8月11日正式核定。

劉櫂豪指出,圖書館對於地方人文發展,促進閱讀習慣的提升,有相當大的助益,期待新圖書館啟用後,全新的空間規劃,能兼具有親子及其他藝文活動舉辦空間,以吸引更多民眾踴躍使用圖書館,增加使用率,促進當地的藝文發展及人文素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