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確認沒染疫?美FDA最新指南:5天居家篩檢3次陰性

▲▼ 快篩,居家檢測,戳鼻子。(示意圖/達志影像)

▲FDA表示,居家快篩的準確度較低,特別在早期發現染疫個案或無症狀者方面沒那麼靈敏。(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使用居家篩檢的民眾若想確認是否染疫,依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11日發布的最新指南,要在5天內進行3次篩檢,而非只有1、2次,且結果都必須呈現陰性。這份指南是根據麻州大學一份最新研究,研究發現,對無症狀者進行3次間隔48小時的居家篩檢,比3天內進行2次篩檢的準確性更高。

FDA新指南涵蓋3大點:
1.若首次或重複篩檢結果為陽性,請遵循CDC的隔離指示並接受醫療照護。
2.若首次篩檢呈現陰性,但有出現症狀,請於48小時之後再次進行檢測。也可以在第二次篩檢48小時後,再一次進行居家篩檢,或是考慮接受PCR檢測,並尋求醫療照護。
3.若首次篩檢呈現陰性,沒有出現症狀,但自認有接觸過病毒者,請於48小時後進行第二次檢測,並於第二次篩檢陰性的48小時後,進行第三次篩檢。在三次檢測都呈現陰性後,若仍擔憂染疫,建議再一次進行居家篩檢、接受PCR檢測或尋求醫療建議。

FDA表示,居家快篩的準確度較低,特別在早期發現染疫個案或無症狀者方面。這也意味著,無症狀者若在接觸病毒後,立刻進行居家篩檢,結果可能呈現偽陰性,這也是FDA建議重複接受篩檢的原因,且通常必須間隔48小時。

依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現階段防疫指南,若出現症狀,必須立即在家進行篩檢,若接觸過新冠病毒,要在接觸至少5天後再篩,若此次檢測結果為陰性,建議1、2天後再一次篩檢。

另方面,CDC也不再建議隔離、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學校與企業不必要求密切接觸者進行隔離,因為有95%的美國人口都已接種過疫苗、染疫或兩者兼具,優先著重在預防重症,但仍建議在高染疫風險的室內戴上口罩。

確診者應該居家隔離至少5天,中重症或免疫功能低下者應延長隔離至10天,服用抗病毒藥物Paxlovid後出現反彈而再次驗出陽性者,則應重新進行隔離。

►美CDC最新防疫指南 建議「取消」社交距離和隔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