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籲全黨挺堅賽局 林智堅宣布退選後破局

我們想讓你知道…此事件變成反正林智堅選贏,權利與資源多,話語權就多,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0日在中執會向黨內喊話「全黨挺林智堅」。(圖/記者林敬旻、李毓康攝)

● 郭振鶴/東吳大學商學院兼任教授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0日在中執會向黨內喊話「全黨挺林智堅」,蔡英文說:「我們長久以來與智堅相處共事,都知道他勤勞、認真、有熱情、有創意。在他的治理之下,新竹市脫胎換骨,大家有目共睹。現在的新竹市,已經展現一個現代都會的樣貌,不但有先進的科技產業聚落,更是對兒童、年輕人,還有長輩友善的城市。」「昨天,台大學倫會的決定,許多人都認為,智堅所提出的證據都沒有被採納。我們也看到,有許多人,包括許多黨內的同志,只要是完整看過兩本論文,而且完整了解事情來龍去脈的人,都願意選擇相信智堅沒有抄襲。」

誰的資源多 話語權就大

筆者認為蔡英文全力支持林智堅的賽局理論原因有幾個:

第一,張善政不一定贏,國民黨打桃園選戰沒有策略,國民黨母雞也不強,小雞基本上都是單打獨鬥,缺乏戰略主題。

第二,林智堅抄襲案如果上訴到教育部,蔡英文對教育部的審查信任度比較有把握,林智堅抄襲案比較有機會可以拉長戰線,以拖待變 ,所以 若林智堅最後贏張善政,抄襲案到教育部就不一定輸。

第三,若中華大學學倫會結果顯示林智堅沒有抄襲,一正一負,正的是中華大學,負的是台大,關鍵還是在教育部,所以蔡英文的決策可以調整賽局,主動提昇民進黨的附加價值,贏得桃園選戰。

第四,中華大學若結果出來又稱他有抄襲,林智堅最後還是贏張善政,抄襲案最後到教育部也不一定輸。 林智堅已是桃園市長,抄襲之事自然將被逐漸淡忘。

綜合以上因素,林智堅有沒有抄襲?對錯之間,蔡英文的決策認為已不重要,決策重點已轉移,此事件變成反正林智堅選贏,權利與資源多,話語權就多,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林智堅有沒有抄襲」就變成藍綠的對決問題,誰的籌碼多,誰的版圖大,誰的可控制力就大。

然而,林智堅稍早已宣布退選,此賽局理論已然破局。

熱門點閱》

►周天瑋/估算美中台戰爭風險

►楊智傑/論文抄襲 林智堅未配合調查就不應喊冤 

►黃東熊/研究生兼職做研究 抄襲獲學位不奇怪

►為選舉忽視學術專業 小英挺堅就是否定認真治學的師生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郭振鶴

郭振鶴 郭振鶴

中油95/98差二元推動者、百年老店郭元益轉型顧問,著有三本行銷管理學教材。現任東吳大學商學院兼任教授,榮獲112年東吳大學教學全校前十名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