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新增1851例感染 義烏、日喀則「靜默管理」3天

▲▼海南三亞封城。(圖/CFP)

▲旅遊勝地三亞因疫情封城,大量遊客無法回家。(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疫情延燒多省,12日通報648例本土確診及1203例無症狀感染者,主要分布於海南、新疆。另外,浙江義烏、西藏日喀則市的疫情也快速升溫,分別於11日宣布,實施3天靜默管理。

根據大陸衛健委12日的通報,大陸31省11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648例,其中海南595例,廣東22例,內蒙古9例,西藏7例,福建5例,上海2例,河南1例,重慶1例,四川1例,貴州1例,雲南1例,陝西1例,甘肅1例,新疆1例;並有11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

無症狀感染者方面共1203例,其中海南614例,新疆410例,浙江60例,兵團43例,西藏20例,廣東14例,江西11例,內蒙古7例,湖北6例,上海5例,廣西5例,湖南4例,河南1例,重慶1例,四川1例,陝西1例。

▲▼海南三亞封城。(圖/CFP)

西藏疫情近期也快速升溫,西藏日喀則市11日宣布,因Omicron變種病毒隱秘性強,傳播力大,日喀則市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經專家組綜合研判,日喀則市全域繼續實施3天靜默管理。

日喀則市指出,靜默期間,全市嚴格實行社區(村居)網格化服務管理,人員居家不外出。涉疫防控工作人員在市域內通行,按市防控規定執行。

浙江義烏的情況也仍然嚴峻,義烏市11日宣布,實行臨時性全域靜默管理3天,高風險區(封控區)實行「足不出戶、上門服務」,生活物資配送到戶,上門開展核酸採樣。其他地區實行「足不出區」,生活物資配送到點,錯時取物和參加核酸採樣,全程戴口罩,嚴禁聚集。

義烏市還提到,靜默期間,全市除醫療機構、保障基本民生單位外,所有公共場所暫停運營。

▲▼海南三亞疫情。(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