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產女嬰」她不幫坐月子 「80歲婆婆的婆婆」扛…佝僂背影惹議

「媳產女嬰」她氣到不幫坐月子 「80歲婆婆的婆婆」扛下…佝僂背影惹鼻酸

▲河北省有位媽媽剛誕下女嬰,婆婆因嫌棄是孫女當看不見。(示意圖/Canva)

圖文/CTWANT

重男輕女是種男女不平等的觀念,源自於古代父權社會,認為男性各方面皆比女性重要,如今仍有地方保持這男尊女卑的思想。大陸有位剛誕下女嬰待在家休養的產婦,在網上訴苦說,婆婆嫌棄是孫女不願意照顧她,反倒是婆婆的婆婆,亦即是丈夫的奶奶,80歲卻主動承擔起月嫂的工作,讓她難過之餘又很感動。這事一經公開,許多網友對現今還有重男輕女感到傻眼。

古時候傳統,生產過後要休息調養身心約1個月,故稱「坐月子」。這位來自河北省的媽媽,剛產子在家坐月子,本該是全家人為新生命降臨感到高興的時刻,她卻於8日子在網上分享影片表示,婆婆因嫌棄她生的是女兒,不願意幫忙她坐月子,她回憶當初,婆婆就曾因覺得她腹中懷的是女兒,在她懷孕期間抱著不聞不問的態度,直至如今女兒出生,婆婆更是當看不見。

「媳產女嬰」她氣到不幫坐月子 「80歲婆婆的婆婆」扛下…佝僂背影惹鼻酸

▲因婆婆不願照顧產婦,丈夫80歲的奶奶主動承擔照顧產婦的責任。(圖/翻攝自搜狐網)

值得慶幸的是,丈夫的奶奶因心疼孫媳婦,主動接過照顧她的責任,從懷孕期間直到生產,奶奶都對產婦非常體貼,產婦表示很心疼奶奶80歲還要弓著腰照顧她。由於影片中能看見奶奶將月子餐送到房中,而產婦臥床沒有起身幫忙,她說並不是故意一動不動,而是因剖腹產導致稍有動作就扯到傷口非常疼。

影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真氣人」,針對婆婆行為表示「請不要忘了自己也是個女性」,還有網友感到疑惑「老公在哪?」,老公脫不了責任,應該要起到婆媳之前橋樑作用。有網友建議「直接挑明了就好了,既然你不喜歡,以後孫女不會叫奶奶,就當你這個婆婆不存在」。有大量網友表示,「以後一定要好好孝順奶奶」。

延伸閱讀
長跑8年懷孕「先登記結婚」…婚禮公婆0關心 人妻淚:一生只有一次
孫面前甩錢「你爸包最少」…婆婆吃飯重提「親家公婚外情」 媳不忍了:沒教養
隆乳完出現「N個症狀」…連1句話都無法講完 她忍2年取出:寧願小胸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