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批大陸創造新常態「恐嚇台灣人民」 北京反嗆:顛倒黑白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達志影像/newscom)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發布《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後,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表示,中國以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為藉口破壞現狀、企圖創造新常態恐嚇台灣人民。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也反嗆,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顛倒黑白、混淆視聽,再次暴露了其謀獨分裂的本質。

汪文斌11日在記者會上強調,「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意志,是無法阻擋的歷史大勢。我們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我們正告台灣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最終只會加速自身覆滅,把台灣推向災難深淵。搞『台獨』分裂絕不可能得逞,出賣國家民族利益必將遭到徹底失敗。」

大陸國台辦、國新辦10日聯合發布第三份「對台白皮書」。與前二份白皮書不同的是,新版的白皮書把前兩版白皮書承諾的「統一後,不派軍隊和行政人員駐台」拿掉了。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11)日上午在例行記者會回應,兩岸互不隸屬,拒絕一國兩制,台灣的未來台灣全體2350萬人民才有權利決定,台灣不會接受專制政權預設的兩岸終局,中國強迫台灣人民接受,不接受就進行文攻武嚇,這樣的野蠻行徑台灣人民不會接受,也會引起更深的反感。

歐江安也提到,從近日中國藉機窮兵黷武、無端製造危機的行為,印證中國才是製造國際麻煩的製造者(international trouble maker),造成區域動盪的問題根源。台灣國家主權不容侵犯併吞、維護自由民主制度絕不退讓,台灣正告北京當局立即停止對台灣的武力威脅與散布虛假陳述,切勿低估台灣政府與人民保家衛國、捍衛家園的決心與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