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柬埔寨慘況曝光!他嘆「最常見無名屍」:300個骨灰罈無法回家

▲▼綁架、手銬。(圖/資料照)

▲台商曝當地慘況,許多大陸人遭槍殺或打死,成了無名屍。(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奉勸想來柬埔寨淘金夢的人,不要再異想天開!」一名台商匿名透露,遠飛柬埔寨經商,打開新聞最常見的是,大陸人遭槍殺或打死,最後成了無名屍。台商也直言,「目前有200至300骨灰罈無法送回大陸,一張機票要30萬新台幣,我沒誇張,是千真萬確的事。」

一名台商在柬埔寨待了3年,近日看著一票台人被誘騙到當地,讓他站出來直言,「在這的台灣人要賺到1萬台幣的薪水是天方夜譚,除非台商來這設工廠,被派來當台幹,薪水就有8至10萬新台幣,那是正常的經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位台商以匿名方式揭露當地實況,他說「柬埔寨水準很低,警察、老師、政府人員薪水一個月也才2、300美金,(新台幣約6000至9000元)」,就是因為薪水太低,導致柬埔寨貪汙非常嚴重。

也因為如此,當地人認為外國人有錢,不管辦什麽事都要小費,台商實地舉例狀況,機車請他們調一下也要錢、輪胎灌氣也要錢、辦個公事蓋個章也要50至100美金,「上次換會計師,所有資料要重新弄,只是換個電話,電腦改一下,也要120美金(約新台幣3600元)」,讓他痛批「真的是無政府狀態!」

台商也提到,柬埔寨貧富落差太大,首都金邊物價也不輸台北,但受到疫情重創,「吳哥窟王朝觀光景點,這2年疫情少收入上千萬美金,旅館好業慘淡,雖然柬埔寨已開放,整個經濟還是沒有提升」,他預估經濟至少要5年才能回溫。

他接著透露,待在當地3年來,最常聽到大陸人的慘況,「常看新聞報導...發現無名屍,都是被騙來柬埔寨淘金,逃不出去被打死的、槍殺的,目前有200至300骨灰罈無法送回大陸,一張機票要30萬新台幣,我沒誇張,是千真萬確的事。」

對此,該位台商真心奉勸,「想來柬埔寨淘金夢的人,不要再異想天開,我們正當做生意的都受到影響,哪來行業一個月能賺20至30萬?」要是台人仍執迷不悟,他也只能束手無策直言,「被騙了、被賣、被淩虐、被性侵、被打死棄屍,台灣人沒人會可憐你們的。」

▼航警局人員勸阻欲登機國人,小心遭詐騙以免人財兩失,但有人仍以探親為由執意前往。(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並苦口婆心勸阻欲登機國人,小心遭詐騙以免人財兩失。(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