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波疫情要來了「快打疫苗、備快篩」 羅一鈞:像颱風來要做防颱準備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估BA.5疫情最快恐在月中爆發,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也提醒,就跟颱風來之前要做防颱準備一樣,要趁現在疫情平緩時候準備好防疫物資,尤其是快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一鈞表示,預估下波疫情在八月中或下旬會開始起來,要提醒民眾落實防疫,第一是依照指揮中心建議施打疫苗,第二個是現行防疫規定還是要遵守,包括戴口罩、洗手和確診後隔離等措施。

第三還是要保護高齡族群、幼兒或是有重大潛在疾病病人,所謂脆弱族群尤其又沒有打疫苗,也還沒感染過,要避免傳染;第四則是適當準備防疫物資,包括口罩和快篩試劑。

羅一鈞也提醒,脆弱族群若有出現疑似症狀,應該要比一般人更快速快篩,另外在現在可以準備好防疫物資,包括口罩和快篩試劑,目前實名制仍在運作中第三輪沒買過民眾可以趁現在趕快購買。

▲▼指揮中心8/11記者會,二度重申落實防疫4重點。(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再度重申落實防疫4重點。(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8/11說明維持現行防疫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說明維持現行防疫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點圖放大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