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包!北韓暴雨農田全淹 金正恩搭「超級遊艇」躲海灣愜意度假中

▲▼金正恩今年11月中旬前往白頭山腳的三池淵市視察,顯現出「革命聖地」的重要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被爆料,在北韓各地面臨豪雨淹水成災之際,他搭著他的超級遊艇到偏避海岸度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朝鮮)近日遭遇嚴重洪災,許多地區農田被淹,讓原本就已面臨的糧食短缺問題更加惡化。與此同時,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長達12天未曾公開露面,衛星圖像顯示,金正恩的一艘55公尺長「超級遊艇」出現在一處與世無爭的靜謐海灘之上,推測金正恩可能拋下洪災不管,跑去度假了。

根據獨立網站《NK News》報導,這艘有著紅色船頂、船身約55公尺長的超級遊艇過去曾出現在金正恩的豪宅中,而本月卻有衛星影像拍到,遊艇首度出現在金正恩位於東岸新豪宅附近一處靜僻的海灘上,這處海灘遠離人口集中地區,只能透過水路或走小路才能抵達。

目前尚不清楚金正恩為何選擇把遊艇開到這片海灘,而不是停泊在新豪宅的外灘海岸上。但《每日郵報》指出,近幾年金正恩駐足的許多地方都能看到這艘紅頂遊艇出現,據悉這艘遊艇斥資數百萬英鎊,配備有主題樂園的遊樂設施、滑水道和足球場,前NBA球星丹尼斯•羅德曼(Dennis Rodman)2013年造訪北韓時就曾形容,「這宛如置身夏威夷或西班牙伊比薩島,但島上只住著他一個人。」

然而,截至10日,金正恩已長達12天沒有透過北韓官媒露面,是他繼7月神隱19天之後,今年第2長時間的缺席。報導指出,在他搭遊艇度假的同時,朝鮮半島近日卻發生災難性暴雨,平壤與附近的平安道、黃海道地區7日至8日兩天內降下近200毫米的驚人雨量,各地民宅、道路與農田淹水災情層出不窮,據稱北韓當局要求居民和各機關訂定安全對策,以防止農作物嚴重損失。

此前,北韓因為新冠疫情封鎖、乾旱等問題造成糧食短缺,現在又面臨暴雨淹沒農耕地,預計這種慢性的糧食危機將進一步惡化。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