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力挺林智堅引發反彈 全教產批政治不應該影響學術

▲▼台大決議撤銷林智堅學位。(圖/記者黃國霖攝)

▲全教產支持台大撤銷林智堅學位,呼籲蔡英文政治不應該影響學術。(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大審定林智堅抄襲余正煌碩士論文且情節嚴重,撤銷林生碩士學位,但總統蔡英文卻在昨(10日)定調「挺堅」,全教產今(11日)指出,既然台大已經走完走足相關過程,基於維護學術倫理,全教產支持台大決定,也呼籲蔡英文總統,不要為了政治考量站在台大對立面,應該選舉歸選舉,政治更不應該影響學術。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爆出碩士論文抄襲爭議,台大受理檢舉後組成審定委員會,前天(9日)天公布審定結果,余正煌論文並無抄襲情形,而是林智堅抄襲余正煌的碩士論文,且情節嚴重,並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教育部也收到台大作成決定的公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即使面對台大做成決議,蔡英文昨天出聲力挺林智堅,並提及許多人都認為,林智堅所提出的證據,台大學倫會都沒有被採納,並指只要是完整看過兩本論文,而且完整了解事情來龍去脈的人,都願意選擇相信智堅沒有抄襲。

▲民進黨離島、新竹縣長提名記者會,主席蔡英文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全教產呼籲蔡英文,不應為了政治考量而站在台大對立面。(圖/記者林敬旻攝)

但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林碩杰今天指出,要譴責林智堅毫無誠信及相關人等包庇坦護,此案傷害台灣學術倫理,實在是教育的負面示範,而台大也依據相關證據,確認林智堅抄襲並撤銷其學位,已經走完走足相關程序,基於維護學術倫理,期盼政治不要干預學術倫理。

林碩杰也強調,台大是台灣第一學府,全教產支持台大的決定,為了維護學術倫理與尊嚴,即使蔡英文身為台灣總統,也不應該為了政治考量而站在台大對面,呼籲蔡英文要改變立場,讓選舉歸選舉,政治更不應該影響學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