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拿2份愛心餐再討100元 老闆婉拒被臭臉:給錢不是我應該的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販賣素食餐點的老闆今日(11日)在臉書PO文感嘆,早上有一名目測約35歲左右的男子將腳踏車停在他的攤位前,開口表明自己很餓,希望能吃愛心餐,他二話不說就裝了1碗麵線、1碗粥,但拒絕給予現金100元,結果對方東西拿著,一句謝謝都沒有說就走了,讓他有些錯愕,「不是要什麼多大的感謝、感激,但至少一句謝謝,應該是要有的吧!」

腳踏車男拿2份愛心餐再討100元,老闆見1舉動心寒。(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原PO擺攤賣素食餐點,也有提供愛心餐。(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的文章中提到,11日早上有一名男子騎著腳踏車來到他的攤位前,目測約35歲左右,四肢健全,但看起來好像很久沒有洗澡,開口第一句話就是「老闆,我很餓,可以給我一碗吃的嗎?」他二話不說,馬上裝了1碗大份麵線和1碗大份芋頭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男子又開口說,「老闆,你能再給我100元嗎?」原PO委婉表示,「你餓了,可以來我這吃,但我不能給你錢。」沒想到對方一聽沒有錢可以拿,接過餐點之後,一句謝謝都沒有說,轉頭就騎上腳踏車離開了。

「不是要什麼多大的感謝、感激,但至少一句謝謝,應該是要有的吧!」原PO無奈地說,沒想到會遇到這樣的人,因為大部分來拿愛心餐的人都很有禮貌,他無償提供愛心餐就是希望有需要的人能夠吃飽,但絕對不會給錢,這是他的原則,「或許我會讓你不爽,但給你錢不是我應該的。」

文章公開之後,網友們一面倒力挺原PO,認為他只給食物不給錢是對的,「原則很重要」、「100元估計是去買酒吧」、「真的很多這種人,給方便就得寸進尺,一次沒給就變成罪人」、「老實講,大部分真的有需要幫忙的人,都不敢厚著臉皮跟別人乞討」、「錢會拿去買菸買酒,不給錢是正確的」。

還有一名小吃店老闆留言感嘆,自己的店裡也有提供愛心餐,但這真的是一件很考驗人性的事情,「上次我店裡來了一名阿姨,拜託我給她6份愛心餐,給她時我關心地問了句,『阿姨,妳們家很多人嗎?有需要都可以來我這邊拿愛心餐!』她回我,『沒有啦,今天我家有客人來,我懶得煮,所以來拿愛心餐回去給他們吃啦』,然後我就崩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