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快看!Snapchat推出「1新功能」 讓孩子聊天對象曝光

▲▼社群平台Snapcha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社群平台的發展為青少年安全帶來隱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殷稚雅/綜合報導

近年來,社交平台蓬勃發展且逐漸年輕化,但社會事件也因此層出不窮。青少年沉迷於社交平台的現象,除了造成家長擔憂外,更引起了各國政府的關注,盼能督促相關平台制定青少年保護措施。Snapchat便於9日宣布推出新工具「家長控制中心」(Family Center),希望協助家長了解孩子在平台上的交友情況。

根據《CNN》報導,欲使用新工具的功能,家長必須先創立自己的帳號,再向孩子發送加入Family Center的邀請,並由孩子選擇是否接受邀請。透過此功能,家長能夠知道孩子在Snapchat上的好友、與誰有過對話,也可以檢舉有疑慮的用戶。此外,Snapchat也強調,家長雖然可以了解帳戶的好友情況,但「無法監看私人訊息內容」。

Snapchat在聲明中表示,這項新功能是他們和多個家庭合作,試圖了解家長及孩子的需求,並與相關線上安全福祉專家進行多次諮詢後的成果。同時也提到,「我們的目標是協助建立家長與孩子間的信任及合作。」

前Facebook產品經理曾在去年10月出面披露,公司旗下的社交軟體存在著散佈假消息及危害青少年的負面影響,但公司卻沒有主動嘗試解決問題。此後,美國參議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陸續與Snapchat的母公司、Youtube、TikTok、Instagram等社交平台的高層會面,詢問內部保護青少年的相關政策,並表示會加強監督各社交平台對於青少年用戶的安全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