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是美開藥局「同業嚇到發抖」?藥師曝2關鍵 網喊:藥價有救了

▲▼康是美唾液快篩首賣情況       。(圖/記者鮑璿安攝)

▲康是美將跨足藥局業務,初步目標全台百間。(示意圖/記者鮑璿安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統一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宣布,旗下藥妝店「康是美」今年將在全台開設百間藥局,單店均有專業藥師進駐,人員培訓已經到位,會隨疫情趨緩快速展店。對於康是美大動作進軍處方調劑市場,藥師林士峰點出2關鍵表示,「雖然很多人瑟瑟發抖,可是其實我樂觀其成」。網友看完樂喊,「藥價有救了」。

藥師林士峰在臉書上指出,處方箋難做的點實在太多,他認為對財團來說,比較困難的有2點,「最好每年砍藥價,平均跌7%,財團法人能跟股東交代,庫存即庫損。」「藥師數歸零,收入就歸零,找藥師跟找工讀可不一樣,藥師人力長期處於賣方市場,藥師一旦離職,找藥師的時間都是以月做單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藥局,藥房,配藥,藥師(圖/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林士峰認為,藥師一旦離職,找藥師的時間都是以月做單位。(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林士峰順帶一提,大樹藥局平均藥師登錄數量約2.5人,「一店一藥對接處方的藥局來說,風險還是太高。」

網友看完直呼,「財團會對政府施壓,藥價有救了」、「內行人講內行話」;也有人驚訝地說,「我今天去看診,自費一顆抗生素竟然只要1.5元,真的嚇到我了……」。林士峰則回應,「怕了吧……至少4000種藥,健保給付價在2元以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