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前高呼挺蔡英文 黃國昌331字籲「總統別與知識分子為敵」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被台大認定論文抄襲,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10日在中執會表示,相信林智堅沒有抄襲,下令全體黨公職「相信自己的同志」,支持林捍衛清白。前立委黃國昌在臉書PO出一篇331字的文章,並以「給蔡英文總統的內心話」為題,坦言自己在2年前呼籲挺蔡,如今則希望總統別與知識分子為敵。

▲▼林智堅論文風暴延燒,總統蔡英文7日發聲力挺           。(圖/翻攝自新竹市政府官網)

▲蔡英文發聲力挺林智堅。(圖/翻攝自新竹市政府官網)

黃國昌10日在臉書PO文中提到,2020年總統大選投票前夕,他曾公開呼籲請大家繼續支持蔡英文,但是在林智堅論文門爭議發生之後,看到蔡英文10日於中執會的發言,有些心情想和大家分享,因此寫下這篇「給蔡英文總統的內心話」的文章。

「蔡英文總統在民進黨的中常會中說,『只要民進黨團結,就一定能克服重重挑戰』。」黃國昌表示,他希望蔡英文這段話不是在中執會上說黨內人員說,而是要在總統府對台灣人民說,「我希望蔡總統還記得,她自己曾說過,團結台灣是她的責任;在這個時刻,台灣人期待的是一位台灣人的總統,而不是民進黨的總統。」

黃國昌認為,台灣人現在需要的,是一個能夠團結台灣、保衛民主、捍衛基本價值的總統,不是一個為了鞏固黨的政權,顛倒是非、罔顧事實,分裂台灣社會基本價值的黨主席,加上此刻的國際局勢更需要總統全心投入、團結人民,而非為了政黨選舉,耗損人民的信任,甚至與知識分子為敵。

▼黃國昌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黃國昌)

黃國昌呼籲蔡英文,「請總統別與知識份子為敵」。(圖/翻攝自Facebook/黃國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