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發現AGM-88「反輻射飛彈」殘骸 CNN:美國防部承認給烏克蘭

▲▼德國龍捲風戰鬥機(Panavia Tornado)上載有2枚AGM-88高速反輻射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指出,有美國國防部官員坦承,提供AGM-88「反輻射飛彈」給烏克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的社群上,流傳在俄軍陣地內,發現美軍AGM-88「反輻射飛彈」殘骸,引發各界討論美國是不是也軍援這款飛彈給烏克蘭。CNN報導指出,有美國國防部官員承認,提供AGM-88「反輻射飛彈」給烏克蘭。

根據CNN報導,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Colin Kahl)在記者會上表示,已經提供了一些飛彈給烏克蘭。但是卡爾當時沒有具體說明,提供了哪些飛彈。

一名國防官員告訴CNN,送去的飛彈類型就是 AGM-88 高速反輻射飛彈(HARM)。

美國空軍指出,AGM-88「反輻射飛彈」射程30英里(48公里)可用於瞄準俄羅斯防空雷達系統,例如讓烏軍吃足苦頭的S-400防空系統,另外也可以用來瞄準俄軍的反炮兵雷達(Counter-battery radar,又稱武器定位雷達),反電池雷達主要用來定位烏軍的火炮。

報導指出,卡爾說,這些飛彈主要是透過「總統撥款權」(presidential drawdown authority)包裹發送的,最近一次發送的5個包裹是7月1日,但是沒有提到反輻射飛彈。

不過烏克蘭官方並未公開坦承,有收到AGM-88「反輻射飛彈」。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