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率團訪陸是正常交流」 國台辦反批:惡意炒作十分荒謬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021.12.29)            。(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由於台海正處敏感時機,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陸,遭到陸委會兩度表態「非常遺憾」,並且引起台灣批評聲浪。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0)日只簡短回應,「中國國民黨人士來大陸參訪交流是很正常的,對此進行惡意炒作十分荒謬。」

外界原本盛傳夏立言一行人可能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海協會會長張志軍會見,對此國台辦沒有回應。但從夏立言訪陸行程來看,拜訪的地方都集中在福建、廣東、長三角一帶,確定沒有任何訪問北京和「會見北京官員」的安排。

國民黨表示,此行主要的目的是「顧民生,護台灣」,關懷在大陸工作、求學和生活的國人同胞,希望能透過實地參訪以及舉辦座談,深入理解他們在疫情期間於大陸生活及往返兩岸之間所遭遇到的問題、傾聽需求。沒有任何政治訴求會見。

陸委會一連兩天表達「非常遺憾」,正當中共對我嚴重軍事威脅與極限施壓,大敵當前,我全民團結一致、國軍夙夜匪懈、國際同聲譴責之際,對中國國民黨不聽勸阻仍執意訪中,呼籲要避免落入中共統戰與其「以武促統迫談」的陷阱,以維護台灣整體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