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陳其邁怒批夏立言率團訪陸非常不應該 是誤導國際社會行為

洪秀柱公佈秘書長-夏立言(圖/記者李鍾泉攝)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0日卻率團赴中國大陸訪問,引發爭議。(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解放軍近日在台海周邊頻頻軍演,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0日卻率團赴中國大陸訪問,引發爭議。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接待聖文森的龔薩福總理,他提到,儘管台海情勢緊張,也沒能阻止他訪台的決心,然而此時,夏立言前往中國訪問,此舉非常不應該,令人不以為然。

陳其邁今日中午和聖文森的龔薩福總理見面,儘管台海情勢緊張,龔薩福總理仍表示,不影響台聖兩國長達41年的友誼,也沒能阻止他訪台的決心。

龔薩福總理今也來到距離先前中國公布演習區域約20海浬(約36公里)的高雄,並重申對台灣捍衛主權、生存權表示敬意。世界環環相扣,聖國反對武力威脅,和台灣同樣都願意為主權獨立與自由奮鬥。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陳其邁今日中午和聖文森的龔薩福總理見面。(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陳其邁指出,前幾天中國對台灣軍演,影響到高雄周邊海域,現在在海峽中線,雙方的船艦、飛機都仍在對峙,北京今天又發布「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重申「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在中國片面改變現狀、國際友人紛紛聲援台灣時,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竟還率團前往中國訪問,就是對國際社會釋放錯誤的訊息。

他怒批,在台灣應該團結一致的時候,此舉非常不應該,令人不以為然。即使國民黨內年輕的議員也發表聯署,呼籲「停止出訪、傾聽民意」。認為會把整個黨賠進去,為台灣利益思考的聲音,或許在國民黨內是少數,但仍不應被抹滅。最後,他也再次嚴厲譴責國民黨由副主席夏立言帶團訪問中國、誤導國際社會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