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彈穿台只是開端? 大陸國防部喊話:台灣當局必須做出正確選擇

▲▼解放軍東部戰區環台軍演。(圖/CFP)

▲解放軍東部戰區環台軍演。(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國防部10日回應「導彈飛越台島可能只是開端」時喊話,當前,兩岸關係再次面臨兩種前途的抉擇,何去何從,台灣當局必須做出正確選擇。此外,解放軍東部戰區10日下午4點25分宣布,東部戰區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的聯合軍事行動「成功完成各項任務」。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10日回應,中國人民解放軍近期在台灣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實施系列反制行動,就是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正震懾,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當必要之舉,有關演訓行動公開、透明、專業,符合國內法、國際法和國際慣例,「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一意孤行,竄訪中國台灣地區,悍然挑戰和損害中方核心利益,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謀『獨』挑釁,棄台灣人民安危於不顧,把台灣推向災難的深淵,終將被釘上歷史的恥辱柱!」

譚克非強調,兩岸統一的歷史進程不可阻擋,解決台灣問題的時和勢始終在推進祖國統一力量這邊。為了台灣人民的福祉,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前景,但中國人民解放軍絕不為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和外部勢力干涉留下任何空間。

譚克非喊話,「台獨」分裂勢力為了一黨之私、一己之私,不顧民族大義,逆時代潮流而動,註定要走向自取滅亡的不歸路。當前,兩岸關係再次面臨兩種前途的抉擇,何去何從,台灣當局必須做出正確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