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慘了!苗博雅說重話「2類人」不會挺:輸贏太明顯

▲▼             。(圖/翻攝林智堅、苗博雅臉書)

▲苗博雅認為,林智堅和台大的社會公信力,根本不是在同一個天秤上比。(圖/翻攝林智堅、苗博雅臉書)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陷入論文門,被台灣大學認定確定抄襲,建議撤銷碩士學位及論文。對此,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認為,當林智堅和台大的社會公信力對撞時,對於中間和年輕選民來說「輸贏勝負太明顯」,她更呼籲民進黨不要為了一個學位問題和選民對著幹。

苗博雅9日晚間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上表示,林智堅若要主張申復是他的法律權利,但是民進黨要有自己的決定,因為民進黨身上肩負著的,不止是單一個學位而已,而是整體對選戰和台灣整體公共政策的承諾跟願景,當民進黨推出20幾個縣市長候選人的時候,你到底要帶給台灣各個縣市什麼樣的未來?總不能夠說整個就綁在一個論文案上。

▲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出面回應論文抄襲事件。(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智堅9日出面回應論文抄襲事件。(圖/記者林敬旻攝)

針對林智堅律師9日指出,在台大召開記者會前10.5小時就有寄mail一事。苗博雅坦言,這些事情其實都是屬於很個人層次的東西,當然林智堅他可以去爭取,這是他的權利,但是民進黨不能夠把這個選戰的主軸又拉到林智堅個人層次上,「尤其是拿林智堅個人去跟整個台大的社會公信力對撞,對於中間選民來說,輸贏勝負太明顯。」

苗博雅指出,事件爆發,第一時間我就講了,我認為立刻送交台大學倫會,因為台大一定會有一個按照它程序的判定,雖然藍綠選民已經就定位了,但是中間選民一定是看台大的態度,「台灣大學在台灣社會累積下來,這麼長時間的公信力,跟林智堅單一個人,這兩個根本不是放在同一個天秤上比」。

苗博雅認為,今天既是台大學倫會的整個的共識決出來了之後,你不能夠再去攻擊台大不公正、不客觀,或者蘇宏達如何如何,因為這樣子的說詞完全沒辦法說服中間、年輕或者是沒有特定政黨形象的選民。

苗博雅最後強調,今天民進黨不是只是為了一黨的融入而已,他要考量是整個台灣的未來,對台灣人的承諾,不能夠為了一個學位的事情就存心跟整個台灣社會裡面,也許數量5%到10%的中間和年輕選民對著幹。

▼苗博雅說重話,認為論文門事件「輸贏勝負太明顯」。(圖/翻攝新聞面對面YouTube)

▲▼             。(圖/翻攝林智堅、苗博雅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