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0=10」被打叉!老師解釋惹網轟:要7歲孩子玩套路

▲▼寫作業,小孩。(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許多回家作業把家長考倒。(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小學生的數學作業通常是簡單的運算,但有時答案會讓家長百思不得其解。大陸一名劉姓男子表示,兒子寫下「100÷10=10」竟然被畫叉,雖然他後續能接受老師的說法,但卻引起網友爭議。

根據《搜狐新聞》報導,劉男指出,原本作業上的題目是,「一段長100米的鐵路,用10米長的鐵軌鋪,要多少根鐵軌?」兒子則在答案區寫上「100÷10=10(根)」,結果老師卻給一個大紅叉。

▲▼             。(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小學數學題目惹網議。(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劉男不滿地打電話向老師求問,老師則解釋,一道火車軌道的鐵軌有兩條,所以應該是「(100X2)÷10=20(根)」,「這道題不但鍛鍊了孩子的算數能力,同時還需要孩子們結合實際來作答」,劉男聽了便能接受老師的說法。

不過消息在網路上傳開後,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認為,「你讓一個七、八歲的孩子玩套路,怎麼不讓二十七八的老師研究核彈」、「我還說要40根呢,現在都是雙軌的」、「你這是考的數學還是腦筋急轉彎,有些孩子都沒出過門上哪知道鐵軌是雙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