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大學教授涉借牌圍標採購「狠撈百萬」 深夜移送畫面曝!

記者劉昌松、游宗樺/台北報導

北部某國立大學林姓教授遭檢舉涉嫌在4年前辦理學校採購驗收業務時,利用親友公司的名義投標並得標,藉此詐得約100餘萬元,台北地檢署9日指揮調查局搜索林姓教授住處等5個地點,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約談林姓教授與投標公司負責人共4人,檢警晚間11時許,將林姓教授等人帶至北檢,林男面對媒體大陣仗守候不發一語,低頭快步走入法警室。

▲▼教授林顯易移送。(圖/記者劉昌松攝)

▲林姓教授移送北檢時不發一語。(圖/記者劉昌松攝)

據了解,林姓教授是電機博士,2018年間在學校任副教授時,負責有關智慧控制設備租賃案,依《政府採購法》辦理驗收會驗等業務,卻用友人公司名義參與租賃案投標,並且順利得標,完成驗收,詐得約100餘萬元的不法所得。

檢調獲報後,懷疑林姓教授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中,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罪嫌,由檢察官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林姓教授住處等5個地點,並約談林以及投標公司簡姓負責人等,共4名涉案被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