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覺得「被突襲」認定抄襲 台大:結果公函早就於8日寄出

文/中央社

台灣大學9日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撤銷碩士學位。林智堅指9日凌晨才回信願出席學術倫理審定會,卻遭「突襲」公布結果。台大則說,公函早就於8日寄出。

台灣大學9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學術倫理審定會決議,認林智堅與余正煌論文內容高度重疊,而余正煌論文早半年完成,且林智堅無法提出反證,因此認定是林智堅抄襲,撤銷他的碩士學位。

林智堅團隊9日稍晚公布一份電子郵件,指林智堅9日凌晨0時30分,才透過律師回信台大表明「從未放棄陳述意見之權利」,並希望審定委員會安排時間,讓他親自到場陳述。然而,台大9日上午10時突然發布訊息,11時就召開記者會,讓他有被「突襲」的感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出面回應論文抄襲事件。(圖/記者林敬旻攝)

▲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出面回應論文抄襲事件。(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智堅親上火線回應論文抄襲事件,「覺得被突襲」。(圖/記者林敬旻攝)

對於林智堅論文指導教授陳明通是否有學術倫理責任,陳明通透過友人轉述,如果台大針對他啟動學倫調查,他將進行完整說明。

對於林智堅、陳明通9日的說明,台大校方僅表示:「沒有回應。」有關林智堅質疑突襲公布結果的時間點問題,校方知情人士透露,校方是在昨天(8日)下班前,將審定結果公函以快捷掛號郵件寄出給當事人。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9日下午發出新聞稿,呼籲政府藉由此事件,思考如何調整政策,遏止學術倫理歪風。並認為學生確有抄襲、代寫、造假論文等情況,指導教授應是同「教學不力」,提教師評議會議處。

台灣大學主任秘書王根樹9日稍早告訴中央社,校方已有接到對陳明通的檢舉,一樣會依照學術倫理案件的程序,進行後續調查、審定。

▼台大召開記者會,宣布學術倫理審定會決議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圖/記者黃國霖攝)

▲▼台大決議撤銷林智堅學位。(圖/記者黃國霖攝)

▲▼台大決議撤銷林智堅學位。(圖/記者黃國霖攝)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