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壢新街金華托嬰中心開幕 8/15前受理報名17日抽籤

▲中壢新街金華托嬰中心開幕

▲中壢新街金華托嬰中心開幕。(圖/社會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中壢區「公設民營中壢新街金華托嬰中心」,9日開幕。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率先推動托育公共化政策,希望讓年輕人甜蜜多一點、負擔少一點,年輕家庭能夠放心落腳桃園,追求人生的幸福。「中壢新街金華托嬰中心」是中壢區完成設置的第6處公托中心,委託中華兆陽文教發展協會營運。

▲中壢新街金華托嬰中心開幕

「中壢新街金華托嬰中心」預計收托40名滿2足月至2歲以下嬰幼兒,期盼新街金華托嬰中心成為公共托育代表作。鄭市長說明,中央「0-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自今(111)年8月1日起,育兒津貼第一胎提高至每月5,000元;而桃園在送托準公共保母部分再加碼1,000元、送托準公共私托中心再加碼2,000元。

▲中壢新街金華托嬰中心開幕

此外,桃園推動收托45至55名幼兒的大公托,共計規劃38處,目前已開辦20處;收托12名幼兒的小公托,共計規劃24處,目前已開辦20處,後續亦將在機捷A20站興和市民活動中心設置托嬰中心,並持續推動托育公共化政策,營造優質照顧環境。

▲中壢新街金華托嬰中心開幕

社會局長鄭貴華表示,中壢新街金華公托中心於8月1日上午11時至8月15日下午2時止受理報名登記;8月17日下午3時辦理抽籤作業,抽籤結果同日下午5時公布於新街金華托嬰中心。目前中壢區已完成設置6處公托中心、3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及5處親子館,未來將持續推動公共托育政策,輔導私立托嬰中心及居家托育人員加入準公共化托育服務,讓民眾有更多元的托育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