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指台大突襲式記者會 黃國昌列時間軸:可以這樣胡說八道?

▲▼黃國昌,雷仲達出席財政委員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前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大9日開記者會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建議撤銷碩士學位,而綠營指台大突襲式開記者會,對此,前立委黃國昌批評,台大學倫會約談林智堅三次,林不出席。等到學倫會作出決議,並在8日以掛號寄出通知,林智堅才急忙要約時間出席,「可以這樣胡說八道嗎?」,而根據林智堅說法,他是看台大記者會才知道結果,9日中午才收到台大公文。

對於台大記者會,民進黨發言人說:「在林智堅向台大學倫會表達願意親自說明後,今天以突襲方式,急著召開記者會宣布審查結果」對此,黃國昌表示,原本不想再說什麼,但是看到民進黨的聲明,覺得忍無可忍,「可以這樣胡說八道嗎?」

黃國昌也列出時間軸表示,台大學倫會之前已經約談林智堅三次,林自己選擇不出席。等到學倫會作出決議,並在昨(8日)以掛號寄出結果通知,林智堅才在9日凌晨透過律師急忙發出email表示要約時間出席說明。

黃國昌批評,這麼清楚的時序,然後竟然有臉今天上午指責台大是在「他表達願意親自說明」後,「以突襲方式,急著召開記者會宣布審查結果」。難不成要台大學倫會在今天早上追回已發出的通知、撤銷已作成的決定,「配合這封凌晨的email嗎?」

黃國昌質疑,請問民進黨發言人:你是掌握時序的能力有問題,還是把大家當成笨蛋?不要忘了,台大學倫會要做出撤銷學位的決定,必須跨越全體委員2/3的高門檻,不是一個人可以操控的,「請執政黨深思,不要為了一時的選舉、一人的私利,試圖用政治力摧毀台大的學術公信力。作為台大的校友,我無法忍受。」

而根據林智堅說法,林智堅表示,為了捍衛自己的清白跟誠信,昨天特別委託黃帝穎律師寄信給台大,表示要出席學倫會說明,也表示願意依照校方安排時間。但就如同大家所看到的,今天一早,就緊急召開記者會宣佈結果。

林智堅指出,就連自己都是看到直播當下才知道結果。而應該是先告知當事人的公文書,到接近今天中午才送到競辦,「這不僅不尊重當事人的權益,更不符合程序正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