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善化侄殺死伯母喊:她是「複製人」 初判精神異常強制就醫

▲台南市善化區發生凶殺案,胡姓男子持刀砍死伯母被逮獲,警方封鎖現場勘查。(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胡姓犯嫌被警方開開示警的跳彈打中右腳踝,警方將他壓制逮捕,惟疑有精神異常問題,被強制就壓。(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善化區8日上午發生胡姓男子砍死伯母天倫悲劇,73歲李姓婦人身中多刀傷重不治,善化分局警方先對空開1槍,再對地開2槍示警時,跳彈擊中胡嫌右腳踝,警方趁機壓制逮捕,由於凶嫌偵訊時,指他殺害的婦人是「複製人,不是我伯母!」,經衛生單位介入初判,胡嫌有精神異常問題,9日上午強制送醫治療。

檢警調查,49歲胡姓凶嫌目前無業,是地方頭痛份子,2022年4月才因毒品等案出獄,有暴力、殺人未遂、公共危險、妨害公務等前科。善化分局係8日上午8時19分許據報,善化區胡家里胡厝寮發生1件持刀殺人案,警方到場發現73歲李姓婦人身中數刀已無生命跡象,經送醫仍傷重不治。

▲台南市善化區發生凶殺案,胡姓男子持刀砍死伯母被逮獲,警方封鎖現場勘查。(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警方查出胡嫌涉案即馬上追緝,而胡嫌持刀走回距離命案現場約500公尺以上的住處,警方在胡嫌找到他,胡嫌腳持刀衝出,員警即喝令胡嫌放下武器,但胡嫌卻持刀與警方對峙,警方先對空開1槍警告後,再朝胡嫌腳邊的地面開2槍,不料跳彈卻打中胡嫌的右腳踝,胡嫌丟下刀後,警方趁機上前壓制逮捕嫌犯,送醫治療後於下午帶回分局偵訊。

據了解,胡嫌在警訊堅稱死者是「複製人,不是我伯母!」,由於胡嫌涉及殺人罪且情緒不穩定,警方建請檢方聲押及強制治療。8日下午偵訊時凶嫌血糖突然降低,已被警方緊急送醫治療。

台南地檢署表示,由於在偵訊時胡嫌疑有精神方面問題,經台南市衛生局派員介入調查了解、認定胡嫌符合強制就醫條件,已於9日上午強制送醫治療,後續待胡嫌槍傷傷勢好轉,再處理其聲押強制處分相關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