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閩南演習「兩棲突擊登陸」 步兵、裝甲車搶灘畫面曝光

▲▼共軍閩南演練「兩棲登陸」 搶灘畫面曝光。(圖/翻攝自微博)

▲共軍東部戰區在閩南演練兩棲登陸搶灘。(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中共解放軍4日起在台灣周遭海、空域進行實彈演習,截至9日演習仍在持續。央視軍事微博9日公布最新演習畫面,為東部戰區某兩棲合成旅在福建南部海域進行「兩棲登陸」(搶灘)演習,影片一出立刻引發中國網友關注。

央視軍事微博9日下午釋出新的演習影片,內容為解放軍東部戰區第73集團軍某兩棲合成旅在閩南海域組織「海上突擊」演練。央視軍事稱,「兩棲合成部隊由裝甲、偵察、火力等數十種兵種組成,是陸軍渡海登陸作戰的一把尖刀」。

第73集團軍某兩棲合成旅營長陳松表示,這次演習的困難點有2個,一個是對指揮員判斷和指揮能力要求比較高,第二個是對各兵種專業的協同(合作)能力要求較高。

影片可以看見,最初由兩棲船艦編波機動,載運裝甲及步兵搶灘登陸,後續梯隊處理「敵」火力壓制、裝甲反擊等突發情況。不過央視軍事未說明,影片是否為近期軍演拍攝的。

▲▼共軍閩南演練「兩棲登陸」 搶灘畫面曝光。(圖/翻攝自微博)

▲共軍東部戰區在閩南演練兩棲登陸搶灘。(圖/翻攝自微博)

其實解放軍東部戰區第73集團軍某兩棲合成旅2021年10月也曾在閩南海域進行搶灘登陸演練。當時曝光的影片中能看見,大量解放軍士兵乘坐衝鋒舟朝灘頭航行,接著下船搶灘、排除灘頭障礙,過程中能看見許多爆破、射擊的畫面。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中共陸軍72、73集團軍早在軍改前,就為對台作戰主力部隊,近年更成立了針對搶灘作戰的兩棲合成旅,除了人員編制的變化外,包含兩棲突擊艦在內,有許多新型裝備持續列裝,加大對台威懾。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