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歷經14天!日騎70公里 女學生獨輪車環島...父母老師感動迎接

▲桃園學子吳冠欣騎乘獨輪車完成環島創舉

▲完成環島創舉,回到南崁國小,吳冠欣同學(左3)、與父母(左4、左2)、黃伯群指導老師。(圖/曾文敬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南崁國小畢業、現就讀中壢高商的吳冠欣同學,7月底時獨自一人騎乘獨輪車環島,歷經14天,在高溫烈日下,每日平均騎乘約70公里,早出晚歸,自己找路,騎完超過1,000公里路程,9日完成獨自環島回到桃園,受到南崁國小獨輪車校隊的熱烈歡迎。

▲桃園學子吳冠欣騎乘獨輪車完成環島創舉

▲桃園市獨輪車運動委員會主委曾文敬(右二),到場歡迎吳冠欣騎乘獨輪車回到南崁國小。(圖/曾文敬提供)

桃園市獨輪車運動委員會主委曾文敬、南崁國小黃伯群老師說,吳冠欣同學從國小三年級的時候加入獨輪車校隊,參與過國內大小賽事,在競速、花式項目都拿過優異的成績,也是傑出的團體花式成員。

黃伯群老師說,曾參加過挑戰獨輪車金氏世界記錄的吳冠欣,也代表桃園市參加過國際獨輪車聯盟,在韓國舉辦的世界獨輪車錦標賽,在世大運的開幕式中參與開場表演,目前就讀中壢高商,一直都對獨輪車非常熱愛。▲桃園學子吳冠欣騎乘獨輪車完成環島創舉

▲吳冠欣同學(中)與2位教練。(圖/曾文敬提供)

截至目前為止,吳冠欣是台灣第一位以學生身份獨立完成環島創舉,有環島過的獨輪車同好,都知道騎乘獨輪車環島,難度很高。她自己一個人完成, 心理素質真的須要非常堅強。

▲桃園學子吳冠欣騎乘獨輪車完成環島創舉

▲吳冠欣(中)與支持她騎乘獨輪車完成環島創舉的父母。(圖/曾文敬提供)

而騎著獨輪車進入南崁國小,老師問吳冠欣心中的感想,她笑回:「任務達成,雖好累!但好爽!」主委曾文敬說,桃園市的獨輪車運動委員會由他在民國100年創會並成立,12年來,在各界支持下,於全國競賽活動表現優異,尤其是南崁國小獨輪車校隊,更參與「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幕表演,邁向國際舞台。

另外,桃園市的獨輪車運動於106年體育署舉辦的「運動愛台灣.地方特色運動票選」活動拿下第一,展現主委曾文敬以及民眾對獨輪車運動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