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譴責軍演 國台辦批民進黨「必將遭到更嚴厲打擊」

▲▼解放軍東部戰區環台軍演。(圖/CFP)

▲解放軍東部戰區環台軍演。(圖/CFP)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針對解放軍軍演,外交部長吳釗燮今(9)日指出,「對於中國極其不負責任的行為表達嚴厲譴責。」對此,國台辦回應道,「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如果在挾洋自重、謀『獨』挑釁的邪路上不收斂,必將遭致更加嚴厲的打擊。」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吳釗燮是「台獨」頑固分子,有關言論顛倒黑白、混淆視聽,再次暴露出其頑固謀「獨」本性。

馬曉光指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儘管海峽兩岸尚未完全統一,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中國主權和領土從未分割,這是兩岸關係的法理與現實。

馬曉光批評民進黨是台海現狀的破壞者,稱其上台以來,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公然散布「中華民國台灣」、「兩岸互不隸屬」等「兩國論」謬論,反問「這不是企圖改變現狀是什麼?」

他接著表示,裴洛西竄台鬧劇充分說明,民進黨當局是不折不扣的挑釁者;民進黨當局不斷煽動兩岸對立對抗,推行「台獨」活動,勾連外部勢力公然挑釁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這不是挑釁是什麼?」

馬曉光指出,在大陸一系列堅決有力的反制措施下,民進黨不思悔改,反而公然歪曲事實,把自己包裝成「受害者」的角色,「告洋狀」,編造「威權」與「民主」的敘事,掩蓋其謀「獨」挑釁的本質與行徑;眾所周知,西方反華勢力口中的所謂「民主」不過是干涉別國內政的藉口,而民進黨當局口中的所謂「民主」更是其煽動「反中抗中」、謀「獨」挑釁的「遮羞布」。

馬曉光強調,大陸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鬥爭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支持;民進黨當局砌詞狡辯欺騙不了台灣民眾和國際社會,「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如果在挾洋自重、謀『獨』挑釁的邪路上不收斂,必將遭致更加嚴厲的打擊。」

▲▼吳釗燮「我國針對中國軍事挑釁的回應」國際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釗燮在「我國針對中國軍事挑釁的回應」國際記者會發表演講。(圖/記者屠惠剛攝)

共軍持續進行軍事演訓,外交部長吳釗燮9日上午舉行國際記者會,他表示,中國試圖讓台灣人民害怕,「但是我們沒有被擊倒」,對台灣人而言,自由民主的價值存在於其DNA,台灣將繼續堅持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捍衛台灣的主權領土,也希望國際社會共同遏制中國野心勃勃的對外擴張,共同維護印太地區的穩定繁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