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母女檔遊客迷路池上田中央 關山警化身「衛星導航」助脫困

▲員警協助迷途母女回歸台9線。(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員警協助迷途母女回歸台9線。(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妳們要去哪裡」?台東縣關山警察分局錦安派出所警員,於8日19時左右,巡經池上鄉振興村泥水溪9號橋,見有對母女騎機車東張西望,遂主動上前詢問,原來是導航迷途。遂化身衛星導航在前引導,協助她們回歸正道。

於8日晚間,員警巡邏時,發現前方機車走走停停、左顧右盼,經研判應該是在找路,主動上前詢問,得知母女倆在關山火車站前租賃機車,騎車到池上遊玩,傍晚返程使用衛星導航,結果越騎燈光越暗,而且人生地不熟,在這農曆7月越騎心越毛。正當倆人感覺到已迷航時,看到後方巡邏車駛來,心情瞬間就像吃了定心丸。得知上情的員警,立刻變身「實境導航」,於機車前方引導她們回歸正道(台9線),圓滿結束這場「導航迷途記」。母女除感謝協助,也祝警察們「父親節快樂」!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縱谷地區交通網絡,是由省道、縣道、鄉道及產業道路等所構成,鄉間小路錯綜複雜,常發生民眾使用衛星導航迷途狀況。在此提醒民眾,GPS衛星導航僅提供參考指引,一旦發現不對勁,應停在原地或原路返回,並詢問當地居民指引方向,或直接撥打110、119請求協助,以維護自身行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