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持續軍演 陸:台灣「以武拒統」注定是螳臂當車

▲▼解放軍東部戰區環台軍演。(圖/CFP)

▲解放軍持續在台灣周邊軍演。(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解放軍持續在台灣周邊軍演,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9日表示,正告台灣當局,任何逆歷史潮流,「以武拒統」的圖謀,都必將遭到全體中國人民的堅決反對,注定是螳臂當車,以失敗告終。

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到,中方針對裴洛西竄訪台灣的反制措施,完全是正當、合理、合法的,既是對挑釁者的警示,也是對台獨勢力的懲戒,「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才是台海真正的事實和現狀。台灣民進黨當局和台獨頑固分子顛倒黑白,混淆視聽,再次暴露了其謀獨分裂的本質。」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汪文斌說,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意志,是無法阻擋的歷史大勢,「無論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打『美國牌』或是什麼別的牌,都挽救不了台獨勢力失敗的命運,「其挑釁和謊言行徑如同蚍蜉撼樹,只會加速其自取滅亡。」

汪文斌指出,中方在自己領土的周邊海域開展正常的軍事演訓活動,公開、透明、專業,相關部門也已及時發布了公告,這符合國內法,符合國際法,也符合國際慣例,是對挑釁者的警示,也是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當之舉。

汪文斌強調,當前台海局勢面臨緊張,根源就在於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釁,拒不認同一個中國原則,企圖改變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現狀,「我們正告台灣當局,任何逆歷史潮流,『以武拒統』的圖謀,都必將遭到全體中國人民的堅決反對,注定是螳臂當車,以失敗告終。」

另外,有媒體詢問解放軍在台灣周邊的軍演會否演變成「新常態」,汪文斌回應,「你關注的有關具體的問題,包括這會不會成為一個『新常態』,請你向中方主管部門來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