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強風襲來!鐵皮掉進軌道害捷運受損 鐵工廠老闆、員工下場曝

▲▼台北捷運。(圖/資料照)

▲鐵工廠施工中鐵皮不慎遭強風吹落捷運軌道,造成車廂受損,鐵工廠老闆、員工緩起訴。(示意圖/ET資料照)

記者陳韻如/台北報導

台北一間鐵工廠的吉姓老闆與鍾姓員工整修一處公寓頂樓,但鐵皮卻被強風吹到一旁捷運軌道,導致捷運列車剎車不及撞上,造成車身、車架混損。案經北捷公司提告,士林地檢署近日偵結,對吉、鍾兩人處分緩起訴1年,並分別需支付公庫4萬、2萬元。

據了解,吉男與鍾男於今年3月30日上午在北投一處公寓整修頂樓,但突然吹來一陣強風,一旁鐵皮就硬生生被吹落到捷運高架軌道,而此時恰巧有列車經過,雖司機緊急剎車,但仍是撞上鐵皮,造成車損。吉男見狀立刻進入軌道移除鐵皮,而捷運公司人員則報警處理。

士林地檢署偵查期間,兩人坦承犯行不諱,並願意賠償捷運損失,檢方認為,兩人涉嫌過失以他法致生舟車往來危險罪,但考量兩人沒有類似前科,捷運公司也願意給予緩起訴處分,檢方偵結後,對兩人處分緩起訴1年,並分別向支付國庫4萬、2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