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長選舉國民黨2強相爭 政壇人士:若分裂很難贏

▲▼國民黨苗栗縣黨部對面的建築物外牆掛著鍾東錦的巨型看板,與謝福弘在縣黨部的看板「互別苗頭」,凸顯目前苗栗藍營分裂的緊繃態勢。(圖/記者蔡文淵攝)

▲國民黨苗栗縣黨部對面的建築物外牆掛著鍾東錦的巨型看板,與謝福弘在縣黨部的看板「互別苗頭」,凸顯目前苗栗藍營分裂的緊繃態勢。(圖/記者蔡文淵攝)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2022苗栗縣長選舉國民黨已經提名前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處長謝福弘,而議長鍾東錦執意參選倒底,鍾的競選總部已經完工,預計19日進駐,黨內2強相爭勢不可免,國民黨有可能重演當年何智輝、傅學鵬脫黨參選的歷史,不過,時空環境不同,藍軍如果分裂,將會讓選戰增添變數。

國民黨苗栗縣黨部對面的建築物外牆掛著鍾東錦的巨型看板,與謝福弘在縣黨部的看板「互別苗頭」,凸顯目前苗栗藍營分裂的緊繃態勢。1993年縣長選舉時何智輝脫黨競選,擊敗國民黨提名尋求連任的張秋華,1997年傅學鵬脫黨參選,擊敗爭取連任的何智輝(已回復國民黨籍),今年如果鍾東錦脫黨參選,時空環境和當年已經不同,不管是鍾議長或代表國民黨的謝福弘,勝負都在未竟之天。

鍾東錦積極爭取國民黨中央提名,但未受青睞,更被以排黑條款排除,他憑藉擔任2年黨部主委,去年4大公投百場說明會拉抬聲勢,加上議長身分優勢,讓他獲得大多數同黨縣議員支持。鍾東錦表示,目前苗栗競選總部已到完工、收尾階段,看板LOGO國民黨徽中間竄出一頭大藍鯨,他說自己還是以藍軍自居,而且是一頭領航藍鯨,將領航藍軍和苗栗往前邁進,總部完工後競選團隊將會陸續進駐,8月19日舉辦進駐儀式,將有一場歡樂晚會,展現競選決心,9月2日登記以前,沒有想過國民黨會如何處置他?鍾東錦說他不但要參選到底,還要贏得選舉。

謝福弘獲黨中央提名但起步較慢,聲量與名氣較鍾東錦低,不過目前已獲前縣長傅學鵬、劉政鴻及現任立委徐志榮等人表態支持,劉政鴻還出任縣黨部主委負責操盤,也喊出「正藍」、「好藍」來和鍾陣營互別苗頭。競選團隊陸續到位後,最近也一改以往低調作風,除陸續跟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人同框拍照,也積極拜會前副總統吳敦義、副主席連勝文和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等,有明星加持讓他聲勢漸漲。

鍾東錦參選到底會不會祭出黨紀?國民黨表示時序還未到,無法評論。地方政壇人士比喻說,當年苗栗的民進黨還是在學走路的小孩子,現在已經有高中生模樣了,而當年正值青壯的國民黨,如今已略顯老態,分裂的國民黨要贏得選舉,將會有相當高的困難度。

▲▼鍾東錦參選苗栗縣長競選總部近完工,19日將正式運作。(圖/記者蔡文淵攝)

▲▼鍾東錦參選苗栗縣長競選總部近完工,19日將正式運作。(圖/記者蔡文淵攝)

▲▼國民黨苗栗縣黨部對面的建築物外牆掛著鍾東錦的巨型看板,與謝福弘在縣黨部的看板「互別苗頭」,凸顯目前苗栗藍營分裂的緊繃態勢。(圖/記者蔡文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