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布「繼續台海實戰化演訓」 國防部:各部隊沉著冷靜應對

▲國防部。(圖/記者邱顯燁攝)

▲國防部。(資料照/記者邱顯燁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東部戰區9日宣布,繼續在台灣周邊實戰化演訓。對此,國防部下午表示,戰備訓練是國軍的本務工作,中共持續軍演,凸顯其武力威脅並未降低。

國防部也說,國軍各部隊持續戰備應處,以「處處皆戰場,時時做訓練」的精神,把握機會驗證平時訓練成果,磨練指揮程序,發揮組織功能,強化命令貫徹與內部管理,在作戰場景下務實訓練,沉著冷靜應對。

面對中共「圍台」軍演,國防部8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國軍應處作為。國防部情次室次長顏有賢中將報告,中共8/4至8/8早上對台增加7個禁航區,並於8/4於浙江南部、福建東北、江西部分區域等,對我北東南實施多管火箭跟東風系列導彈飛彈的試射;當天中共無人機襲擾馬祖、東引、金門。

顏有賢指出,共國海軍4日至今,每天在我國臨接區24海里外,保持13艘作戰艦、情蒐船等;空軍則在北部、西部、西南、東部等,每天派遣包含作戰機,包括殲-11、殲-16,及補給機,如空警500等系列機種,對我台海實施多機艦、多機種威懾。

國防部作計室次長葉國輝中將則進一步說明,在共軍作為上,8/2共軍宣布開設6處禁航區、8/3增加第7處、8/4發射導彈、8/4-8/7實施聯合軍事行動以及無人機擾我外島;而國軍方面,則是8/2派遣兵力應對共軍、8/3提升加強戒備、8/4防空部隊完成整備、8/4-8/7派遣機艦應處、運用信號彈告警,戰備部隊警戒。

葉國輝強調,中共導彈發射後,國軍在極短時間內就掌握飛彈航跡跟追蹤,經過解算後認為對國土沒有威脅,而是落在海上,所以未發布警報。

對於此次中共網路行動方面,國防部通次室次長盧建中中將指出,這次國防部官網遭受中共阻斷式「DDoS」攻擊,我方以4階段進行網路防護,依序為偵知、應處、鑑識、通報;國軍在最快時間就發現官網遭攻擊,當應變小組知情後,就用流量清洗、建立防火牆來阻斷攻擊的網址,並阻斷攻擊來源,此外通報這些IP給國家所有資安防護系統,共同維持資安通暢。

針對國軍認知作戰部分,政戰局副局長陳育琳少將指出,中共對我們的認知作戰,可分為軍演前跟軍演期間,也就是8/1至8/8中午12時止,一共搜獲272則;用內容分析,可區分為「營造五統氛圍」、「打擊政府威信」、「擾亂軍民士氣」三類,其中重點在擾亂軍民士氣部分,而國軍也適切查證反制。

陳育琳也指出,共軍對我認知作戰在8/4暴增至73則,高峰是8/5的87則,此次中共搭配軍事行動跟認知作戰,對我進行恫嚇跟心理恐嚇。

陳育琳舉例,中共官媒在軍演前,就公布蘇-35機飛越台灣海峽,國防部即刻發布新聞稿跟圖卡,告訴明知這非事實,並強調國軍利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可以充分掌握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而軍演期間,網傳擊落我國伴飛戰機的截圖,國軍研判會對國人造成恐慌,因此迅速透過臉書「國防部發言人」澄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