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余正煌「一定提告」!呂秋遠:讓林智堅入獄服刑

▲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出面回應論文抄襲事件。(圖/記者林敬旻攝)

▲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出面回應論文抄襲事件。(圖/記者林敬旻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爆出碩士論文抄襲爭議,台大論文審定委員會9日上午公布結果,指林智堅大量抄襲余正煌,情節嚴重,核定撤銷林的碩士學位。對此,律師呂秋遠就發文,要余正煌「加油」,「建議余先生一定提告,才能捍衛自己的清白,告訴人家如何在六個月內可以寫完論文,讓林智堅入獄服刑。」

「不要再留言問我,要不要讓林智堅入獄服刑了。這是告訴乃論的罪,一定要小煌提告,檢察官才能偵辦。」呂秋遠先提到上次差點讓人入獄服刑的經驗,「上次,我代表被害人對李議員提告,因為損害賠償時效已經過了(事實發生起超過10年)」,原本當事人沒有要賠償,希望依法處理,才有入獄服刑的主張,是後來加害人同意道歉賠償,在他的建議下,被害人才勉強同意和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可是提告以後,光是等地檢署送交中山大學學術倫理委員會鑑定,到結果出爐花了超久時間,「2020年7月提告,送到中山大學學術倫理委員會鑑定,但是直到2022年1月才送回來結果。就各位所知,當然是成立。因為整本都抄襲,要鑑定應該非常容易。」

可即便整本抄襲,鑑定這件事就花了當事人與中山大學1年半的時間,「在這期間,檢察官沒辦法開庭,就只能等結果,但是在等待時間裏,當事人的煎熬,實在不足外人道。」他認為,台大這次能這麼快就做出決議,相當令人敬佩,「往後的論文抄襲鑑定,如果都能這麼快就好了。」

呂秋遠指出,既然台大學術倫理委員會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認定林智堅抄襲,「那麼余正煌提告,檢察官應該很快就可以把林智堅起訴,這時候,就有機會可以把論文謝詞裡,感謝的對象,讓他入獄服刑了。」

雖然提告有誣告風險,但呂秋遠認為,有台大倫理委員會背書就不用擔心,「為了捍衛自己的權利,建議余先生一定提告,才能捍衛自己的清白,告訴人家如何在六個月內可以寫完論文,讓林智堅入獄服刑。」還隔空喊話余正煌,「加油!小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