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中共軍演!民眾黨團提四訴求 「政府應參照美國國民兵制度」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9日召開記者會,成立「民眾國防安全因應小組」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9日召開「民眾國防安全因應小組」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前後,中國大陸除了擴大軍演,也對台灣祭出外交、經貿、網路等「超限戰」施壓,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9)日召開記者會,針對交通、金融、經貿、國安、資安五大面向,成立「民眾國防安全因應小組」,為受衝擊的產業及民眾發聲,督促政府提出實際且有效的對策。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指出,台灣正面臨一場新式混合戰的國安危機,連菲律賓也已備妥撤僑計畫,隨時可將15萬移工從台灣撤回菲國,而圍島演習讓我國海空貨運交通秩序大亂,各式輪船改道,石油、天然氣無法進口,若圍島演習常態化,勢必造成能源危機。

邱臣遠說,此次總統府承受2倍網路攻擊,國防部深夜遭駭入,外交部甚至在1分鐘內被嘗試登入850萬次,另外還有台大、台鐵到超商系統,通通被中國駭客侵入,大搞認知作戰,凸顯資安風險。

▲▼立法院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成立「民眾國防安全因應小組」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邱臣遠表示,檢討這次圍島軍演,國防部未依照「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及「防空警報發放及維修實施規定」,未鳴放「防空警報」、未對飛彈實施「攔截」及未發放簡訊,致使民眾認為國防部蓋牌。媒體也揭露兩岸海軍武力不對等,我方艦艇已經落後一個世代,另外中共得寸進尺不斷越過海峽中線,進逼我領海領空,都需要盡快檢討補強。

對此。民眾黨團訴求:第一、政府應參照美國國民兵制度,改善我後備動員整備制度。第二、國防部應加速做好戰備物資囤儲,並跨部會協調整備防空避難設施及資訊。第三、國防部應提升單兵個人戰鬥裝備與國際規格相符,戰術戰法更新換代,加強城鎮作戰訓練。第四、請國防部加速提升海空軍戰力採購到位。

民眾黨團也呼籲,面對中國祭出多元「超限戰」手段,以及美中對抗情勢升溫,總統蔡英文應比照2月俄烏戰爭爆發時成立因應小組,協調跨部會應對中方壓力,同時定期向國人彙報,莫讓中國導彈飛越本島,國人還要靠日本防衛省發布訊息才得知的事件一再重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