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龍虎塔油漆脫落、樑柱龜裂暫停開放 整修要3千萬!廟方求救

▲▼高雄蓮池潭龍虎塔。(圖/Booking.com提供)

▲高雄蓮池潭龍虎塔。(圖/Booking.com提供)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地標之一的蓮池潭龍虎塔,國內外遊客絡繹不絕,為高雄帶來觀光人潮及經濟發展,但目前外觀結構出現變化,油漆脫落、傷痕累累,甚至塔內樑柱龜裂,有影響遊客安全疑慮,廟方決定暫時不開放入內參觀,引發遊客譁然。由於龍虎塔整修費用需3000萬元,廟方無力支付,並透過高雄市議員陳玫娟向市府陳情。

陳玫娟昨於市長施政質詢中,關切龍虎塔維護議題,她指出,龍虎塔油漆脫落、傷痕累累,甚至塔內樑柱龜裂,但整修費用需3000萬元,廟方無力支付只好向市府陳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陳玫娟關切龍虎塔整修議題。(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經與市府秘書長開會討論後,決議請民政局盡快找結構技師安排現勘,看龍虎塔勘查有無立即危險及需優先處理之處,聘請結構技師的費用由觀光局協助分攤;另請文化局盡速輔導廟方申請認定文化資產,看能否向文化部申請維修經費;請觀光局同步研擬和交通部觀光局申請經費補助。

陳玫娟表示,找技師勘查事不宜遲,工務局有結構技師,可以先行勘查,不容拖延;有關輔導廟方申請認定文化資產完成需5-6年,但建物結構安全卻無法等待;由於目前已有彰化縣政府協助私人產業八卦山大佛,向中央申請3100萬元整修大佛案例,八卦山可以,龍虎塔也可以;更何況龍虎塔有申請商標權,市府過去使用圖片行銷高雄,是否有經過慈濟宮同意?或給予任何費用補貼?整修龍虎塔市府責無旁貸,不能再推拖。

陳其邁則答覆說,市府很認真看待龍虎塔維修之事,才會責成郭添貴秘書長負責處理,結構鑑定、規劃的費用由市府負責,其餘會透過相關局處向中央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