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大撤銷林智堅學位 陳時中:專業的事就在體制內解決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爆出碩士論文抄襲爭議,台大論文審定委員會9日上午公布結果,指林智堅大量抄襲余正煌的,情節嚴重,核定撤銷林的碩士學位。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被問及此事時不願多談,僅說,「我想,有關學倫的事情是一件專業的事,專業的事就在體制內去解決」。

▲▼陳時中競選市長內科園區產業後援會成立大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陳時中競選市長內科園區產業後援會成立大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大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經審定委員會調查後,認定余正煌先生的論文並無抄襲情形,而是林智堅先生抄襲余生的碩士論文,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生碩士學位;而教務處經核定後,也將撤銷林智堅的台大碩士學位。

台大強調,學術倫理與誠信是學術研究的基本要求,台大堅持此一標準,不會含糊以對,以維護立校近百年的學術名譽。

律師張祐齊說,今天非常臨時收到這樣的訊息,所以有跟余正煌先生討論過怎麼回應。第一個,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學術論文違反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認定余正煌先生並無抄襲之情事,對此深表欣慰。針對余正煌先生近日遭受毀謗、違反著作權之不實指控等相關情勢,將於適當時間提出告訴,以維權利。

張祐齊說,網路上有一些涉及到對余正煌先生名譽構成毀謗的部分,會對這部分提出妨害名譽的告訴。另外,涉及到論文本身有沒有侵害著作權的部分,台大的認定也已經出來,所以我們也會參考台大的說明,來考慮是否對林智堅提出侵害著作權的告訴或自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