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有變好嗎?他提「4點說明」嘆:生活品質越來越差

▲▼ 基隆捷運路網圖。(圖/交通部提供)

▲基隆輕軌講了10幾年,到現在還沒有動工。(圖/交通部提供)

實習記者蘇敏禎/綜合報導

基隆是台灣最北端的都市,以深水谷灣之天然港灣著名,由於氣候多雨,因此有「雨港」及「雨都」之稱。一名網友表示,「大家都說基隆這幾年變得更好了」,但他搬回來居住後,覺得變好的程度「有限」,認為在基隆感受到生活品質越來越差,並舉出4點說明,引正反兩派網友論戰。

一名網友在PTT以「基隆這幾年有變很好嗎?」為題發文,表示大家都說基隆這幾年變得更好,「但我自己回來基隆住後,感受變好的程度有限,好的好像就是表面的那些東西,反而是我原本的生活品質越來越差」,並以國光客運鐵皮屋、綜合體育場、基隆捷運和區間測試這4點來說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點為「國光客運鐵皮屋」,原PO表示自己在台北通勤上班,不知當初是否是為了市容而將舊的等車點拆掉,已經不知多少年都只能「在鐵皮屋風吹日曬雨淋等車」,每天還看一堆人等到外面去,非常不便。

第二點為「綜合體育場」,原PO表示以前下班後最喜歡跟朋友去綜合體育場打球,現在直接拆掉後,看新聞感覺也停擺了,讓他感覺「大概近五年也蓋不好吧」。

第三點為「基隆捷運(輕軌)」,原PO直呼這真的是最大笑話,跟台鐵路線一樣,對基隆人根本沒差多少!感覺只是噱頭,而且重點是「到現在根本還沒開始動工」。

第四點為「區間測試」,原PO認為到市區那段區間測速40公里「根本就是擾民」,也不是說自己要開多快,但有開過那段的民眾,真的會開到賭爛。

原PO最後總結,覺得這幾年他在基隆的生活,感受不出哪裡變好,大概就是港口火車站比較漂亮,「我完全感覺不出來哪裡變好了」。

▲網友提出在基隆生活的4點,認為基隆這幾年並沒有變好。(圖/翻攝自PTT)

▲原PO舉出四點說明,認為基隆這幾年並沒有變好。(圖/翻攝自PTT)

貼文馬上引來大量網友回文表認同,「國光客運鐵皮屋那個就是個大騙局,當初說臨時站只用多久,結果呢?」、「這邊有昌哥粉絲,先幫你補血」、「捷運算是錯誤的運輸政策,區間真的很擾民」、「捷運確實沒啥必要 多開幾班客運就好」、「 孝三路一樣違停一大堆,一樣爛」、「要拼觀光很好… 但是配套要有啊」、「有沒有變好,當然有阿 但能不能更好? 當然也是有」、「根本的問題在基隆的經濟市場沒有提升起來,民眾真的要的是工作機會」。

但也有不同意見的人,「老地方不拆,怎麼建設?」、「你可以每兩週每個月去體育場一次,看起來是有進度沒停擺」、「至少一堆礙眼的天橋拆掉了 國門廣場弄好了」、「好不好是比較出來的啦,昌哥比前幾個K黨的好太多了」、「舊國光那邊要改路是一定要拆啦」、「62測速這個跟基隆市政沒關係...」、「轉運站工期延後的問題,基本上基隆工程因為下雨一定是會延後的」、「至少我自己是覺得跟更之前的市長讓我感覺完全沒做事比起來,這八年至少有做了不少事」、「認真說:以市區來說市容變很好,觀光能見度提高」、「我寧可室外等車,以前真是又髒又臭,等車也不會等多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