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抄襲後「1舉動」惹毛鄉民 留言一面倒轟:退選才能止血

▲民進黨公投說明會台北場,新竹市長林智堅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智堅論文被台大認定為抄襲。(圖/記者林敬旻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堅稱論文是原創的林智堅,今(9)日卻遭台大母校打臉,認定是抄襲余正煌。而林智堅下午3點將開記者會,將親上火線解釋,對此,網友紛紛不領情喊話「又有重要事證了喔」、「好了啦~智堅」、「再拗繼續拗,讚讚讚」。

針對林智堅涉嫌抄襲余正煌碩士論文一案,審定委員會召集人、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表示,委員會以2人論文進行比對,發現2篇論文一開始就產生高度重疊,比對後相似度更高達4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宏達進一步分析,委員會經過逐章、逐節、逐段、逐小節比對,林生和余生的學位論文,在認定研究對象等都有高度文字相似性而構成抄襲,然而林生論文中的中文摘要,全部七行和余生中文幾乎一模一樣,而碩士論文結論,兩篇論文中文摘要到結論文字,也高度相似和重疊,充分討論後認定余生、林生兩論文構成抄襲且情節嚴重,也就是林生抄襲余生。

至於獲得清白的余正煌,稍早他也透過委任律師張祐齊發聲。張祐齊說,今天非常臨時收到這樣的訊息,所以有跟余正煌先生討論過怎麼回應。第一個,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學術論文違反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認定余正煌先生並無抄襲之情事,對此深表欣慰。針對余正煌先生近日遭受毀謗、違反著作權之不實指控等相關情勢,將於適當時間提出告訴,以維權利。律師曾威凱則說,余正煌先生真的沒有抄襲,清白不證自明,律師蒐集相關資料後,會在適當時機提告。

而林智堅委任律師黃帝穎也發文回應,表示9日上午外交部才開國際記者會,為了國家安全向國際發聲,而一直未對外界回應的台大卻突然通知9日上午也要開記者會講論文案,質疑「社會會相信蘇宏達不是政治操作?不是為中國武嚇轉移焦點?」

此外,最新消息也指出,林智堅競辦發表最新回應表示,將針對台大學論相關議題,於9日下午3點於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10樓說明最新情形,而會上林智堅本人也將親自出席,並還有總幹事鄭運鵬與委任律師黃帝穎等人。

消息曝光後,PTT板上網友對於林智堅的一舉一動,紛紛狠酸「 可不可以拿真的有料的事證出來 不然一面倒,我怎麼看戲」、「臺大給三次機會都不去,開什麼記者會」、「審查完了你提事證,有啥用」、「好了拉,再拗真的很難看」、「滾啦,道歉很難?」「我建議是退選,這樣才能止血,不要以為桃園人沒人在乎論文」。

▼鄉民炸鍋,希望林智堅能認清事實。(圖/翻攝PTT)

▲▼             。(圖/翻攝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