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篩檢站8/11起全面退場!國健署:各地方政府可提出展延需求

▲▼中正紀念堂防疫急門診,中正紀念堂車來速PCR篩檢站,醫護人員,醫療量能,本土疫情,防疫,陽性率,篩檢量能,新冠肺炎,熱區,快篩陽性,清零,核酸檢測PCR,共存,社區採檢站,防疫門診,防護衣,輕症無症狀,確診,採檢人員。(圖/記者李毓康攝)

▲社區篩檢站將在8/11全面退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社區篩檢站將全面退場,PCR採檢將回到急診處理。負責單位衛福部國健署表示,經綜合評估疫,社區篩檢站將進行暫時性轉型,自8月11日起全面退場,但若各地方政府有需求,仍可提出展延。

國健署表示,指揮中心在111年5月25日修訂病例定義,民眾使用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檢測結果陽性,經醫事人員確認即為確診,社區篩檢站將進行暫時性轉型,8月11日起社區篩檢站全面退場,PCR檢測回歸醫療機構處理,若未來疫情再起,將由指揮中心指示重啟或由各地方政府提出展延需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公費PCR,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補充,只要是醫療需要,包括入境唾液篩檢、疫調需要、有症狀經醫師評估需採檢,都還是可以做公費PCR。

但羅一鈞提醒,如果是因為要出國,就不屬於醫療需求範圍內,就需要自費,自費大概落在3000元~4000元之間,平均3500元,若有用持化方式進行PCR,目前有醫療院所有提供,指揮中心提供的建議自費價是15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